首页 公司动态

任正非:美国不卖芯片,华为“没问题”!

今天中午,华为在“心声社区”刊发了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18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的消息。任正非当天在深圳公司总部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这是美国发布华为贸易禁令以后,他首次接受采访。

华为“心声社区”截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英文网站18日报道,任正非在采访中抨击了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决定,并坚称华为没有做任何违法行为。

《日本经济新闻》英文网18日报道截图

任正非表示,华为公司将继续开发自己的芯片,减少生产禁令带来的影响。他还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日经新闻说,主要设计核心处理器芯片的华为子公司海思技术有限公司也暗示,早有计划应对潜在的供应中断。在最近的一封公开信中,海思总裁何庭波写道,“我们实际上在多年前已经预见到这一天,我们确实准备了后备计划。”

日经新闻认为,任正非一保最近几个月的强硬态度,表示华为公司不会任由华盛顿摆布。“我们不会在美国的要求下改变我们的管理,也不会接受监管。”他说。

报道还称,任正非说美国禁止华为业务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并表达了对长期前景的信心。“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是小幅的放缓,”任正非补充说,他表示年度收入增长可能略低于20%。

任正非表示:“接二连三的威胁贸易伙伴的政策让企业不敢再冒险,同时美国也将失去信誉。”

此外,华为公司总裁也否认了在美国本土生产5G设备的可能。他说:“即使美国请求我们在那里生产,我们也不会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