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苏宁菜场南京测试趋好,9月开拓一线城市

经过2个多月的低调测试,苏宁小店互联网买菜业务——苏宁菜场目前已在南京鼓楼、建邺等共计11个市辖区上线。预计9月份,苏宁菜场将开始向一线城市布局。

作为苏宁小店APP平台上线的重点功能模块,用户通过APP或微信小程序当天21点前下单完成付款,次日早上8点至21点的时间区间内即可到门店自提。

测试阶段,苏宁菜场功能共上架蔬菜、肉品、活鲜水产、豆制品、蛋品、卤菜和面点7个品类,其中蔬菜、水产、肉类测试阶段销售占比位居前三。同时,页面设有爆款专区和今日主推两个促销单品商品池,对应不同点位社区用户的购买力与消费倾向,苏宁小店会及时评估各商品的销售情况并做出调整。

相比同行的扩张速度,苏宁菜场在产品质量把控和售后服务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

生鲜配送,对比传统快消品而言,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的环境要求更高。苏宁菜场在原有的供应链基础上,定下了“基地化”、“品牌化”、“当地化”和“全球化”的核心竞争力,在城市周边产地终端直接采购,并实时考察其承包产能与产品质量,核心就是一个“鲜”。

对用户下沉端,苏宁菜场推出了每周固化两套的促销方案,一个是主打生鲜爆品的“菜场周二狂欢日”,一个是围绕高单价高附加值肉类、水产品,引导消费者周末居家烹饪的“周末爱上家的菜”主题营销,并在测试阶段于门店周围及社区团购业务苏小团上,进行活动推广与口碑传播。

在紧接着的818大促中,苏宁菜场、水果预售、生活帮等苏宁小店双线服务,承担着渠道与流量下沉社区的重任。

除了南京,其余一二线城市买菜市场已然是竞争激烈。“苏宁小店在各级城市都有一定的布局,有了门店、大快消供应链与冷链仓等基础设施的加持,菜场的业务接入会比同行更加迅速顺滑。”业内人士评估道,下半年,苏宁小店会将重点攻克目标放在一线城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