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门店在云端,零售云下沉市场迎逆势增长

据最新数据显示,苏宁零售云自2月9日起,已基本走出疫情影响,实现平台正增长,平台同比增长达到了200%。

通过社群、云店铺等多种线上营销玩法“恢复”元气的零售云门店,正成为下沉市场消费者家电、生活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服务者。美的、海尔等多个品牌更是通过直播等在线方式在零售云平台实现下沉市场的逆势增长。

开仓放“价”,带动市场消费

2月12日-14日期间,苏宁零售云联合海尔工厂,推出全品类线上直播培训会,为零售云门店送来了商品、样机、金融等资源政策,各品类均实现了超过10倍的增长,单天仅单款热水器销量突破5000台,整体海尔的销售刷新了零售云平台的历史峰值。

美的小家电更是给出了诚意十足的政策,针对家具、健康、消毒等产品提供了具有竞争优势的力度,针对性补充零售云门店终端销售过程中用户需求量大的商品,为门店的终端销售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因为有货速融的政策,我们可以用少量的资金提前锁定有竞争力的货,而且不需要占用我们的库存,目前通过社群、云店铺等线上的营销工具,门店的销售基本上已经回归到以往的正常水平,由于零售云平台能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价格,并能保证货源,即使门店无法开门,我们的生意还能正常开展。”零售云陈老板顺道。

受疫情影响,像挂烫机、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大容量的冰箱、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彩电、消毒柜、热水器、手机、电脑、iPad、打印机等产品的需求量大增,学校、医院、还有办公单位常常会有团购的订单。“由于前期的宣传,零售云门店春节不打烊、商品丰富等,很多团购订单都是通过朋友的朋友找到我们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保证货源,保证货及时送到顾客家里面。”

线上发力,“云端”成交

目前零售云全国有超过5000家门店,超过10000个社群,15000多名店主、店员,他们都在县镇本地有自己的社交关系,通过零售云的社群运营培训、微店工具使用培训等,基于门店的线上社群“火”了。

早在2019年,零售云就启动了社群项目,专项推进和培训门店的线上及社群的营销玩法,通过零售云学院及直播等培训,手把手教门店如何通过社群、微店等工具为用户提供商品的推荐、导购等服务。

许多刚开业的门店初次接触线上玩法,在这期间都开始积极转变思路,在零售云培训指导下,快速学习、尝试,并尝到了甜头。“在家里用手机就能把门店盘活,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过去经营传统手机店的邱老板。通过社群和云店铺,从成交第一单到如今日销过万,这让邱老板越来越有信心。

2月21日-23日,全国超过5000家零售云门店将启动开工酬宾活动,在做好门店充分消杀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秒杀、直播、社群拼团等方式为消费者送去开工福利。

“突发的疫情加速了零售云模式的迭代与演进,从门店到电商再到如今的店商,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云模式,正在将线下门店的人情便利和线上电商的购物效率融合在一起,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苏宁零售云集团总裁助理刘怀力说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