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云端经济”爆发,零售云逆势增长200%领跑下沉市场

全国超5000家零售云店持续提供双线优质服务,通过社群、微店拓展新渠道,加码线上营销加速O2O融合。2月份上半月,苏宁零售云迎来了正增长,同比增长超 200%,离店销售稳步提升,零售云更早一步迎来了“春天”。

2月1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指出:2019年,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8032亿元,得益于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协同发展,苏宁占比22.8%,份额持续扩大,领跑2019年度家电全渠道第一。

零售云作为苏宁下沉市场的关键布局,覆盖县镇2亿人群,通过苏宁品牌、供应链、物流、金融、零售能力全场景数字化赋能商户,重构县镇零售,引领县镇O2O全场景零售变革。

这场逆袭,让合作伙伴走上康庄大道

在河南省商丘市老王集乡镇上,一位97年零售云老板用新思路将产品卖到了天南海北,门店销售迅猛提升。

高老板本该趁着春节返乡潮抓住销售机会,但被疫情打乱了门店节奏,不到两百平的门店在一月份销售了15万,不过年轻的高老板没有去抱怨市场大环境,而是通过微店、推客与社群,挖掘线上机会。在上海、广东闯荡的他积累了全国大量的人脉资源,2月份截至18号,门店仅线上开单高达28万,同时镇上顾客自提产品6万,不到一个月卖了近34万,这个翻身仗打的漂亮。

在谈及经验时,高老板说:“线上的销售机会是广阔的,我们不仅做本地生意,还要不断开辟门店新的增长渠道。“

这样的老板故事还有很多。

联动品牌商云端直播,接通上下游全链路

零售云携手美的打造“县镇直播带货王”,单天小家电品类爆发突破两千万!

2月18日苏宁零售云&美的生活电器开启“食健康,家无菌”线上直播订货会,为零售云合作伙伴带来更契合下沉市场的生活电器产品,零售云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保障,通过产品价保、货速融免息、返利等一系列政策充分帮助合作商户走出“疫情难关”。

此次直播推出“战疫情”专区及时为消费者提供消毒杀菌、呵护健康的系列产品,加湿器、空气净化器、挂烫机等新品,有效缓解了市场上的需求空缺。同时对于主销单品,价保延至6月底。货速融产品充分缓解门店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商户用15%资金就锁定了100%货源。

零售云在2019年将直播订货会演变成一个常规“营销武器”,通过与品牌的深度合作,通过直播的形式能更直观与商户互动,产品的优势特点一览无遗,直播期间推出的秒杀抢单更是将直播推向高潮。

双线玩法激活县镇“新经济”, 零售云模式红利凸显

全国零售云门店经过快速调整经营思路,零售云迎来整体业绩稳步增长,随着门店数字化赋能全面深入,在政府允许的情况下门店逐步恢复营业,同时线下门店未营业的门店,依托于线上微店、社群及云店员,将门店搬上云端,迎来线上增长的高峰。

零售云门店超15000名店员成为“新零售人”,县镇末端的门店就是当地的核心商圈,深耕本地人群的老板与店员毫无疑问成为镇上“KOC”,通过快手、抖音拍摄短视频,同时在门店进行直播,通过“云货架”千万商品去触达用户,为门店在线上充分聚拢客源,成为离店销售的营销利器。

全国大促在线上线下齐开花,将千万优质商品送到千县万镇。美的、海尔、惠而浦等各大品牌鼎力相助,大促三天每天一份“大惊喜”。2月21日到23日,零售云全国门店开通大酬宾,全场品牌家电3C产品7折起。

随着家电行业逐渐“回暖”,“万人空巷抢空调”活动也将在2月22日启动。可以预见,这次活动力度空前,空调迎来2020年最具优势的价格与政策,同时以旧换新最高立减600元,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政策,实现免费拆旧机、快速发补贴、上门装新机一步到位,为消费者提供标准化的服务,顾客享安心。

线上微店同步优惠价格,足不出户一样放心抢购,同时线上微店推出秒杀活动,甄选爆款商品价格全网最低,在门店社群推出团购专区,多种玩法助力门店离店销售增长新高峰。全国已开业门店遵循严格消毒要求,佩戴口罩,营造安全舒适的到店环境,同时售后物流人员上岗前接受检查,更高效也更安全。

苏宁零售云总裁助理刘怀力称:“零售行业的未来趋势必定是O2O“云店“,实现人、货、场全方位数字化,门店全场景联动、全渠道发展。”:

零售云上万社群辐射超5000乡镇,线上微店正精准触达全国各地的乡镇末梢,一次低线市场的O2O变革正在发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