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腾讯云与广州农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

12月3日,腾讯云与广州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分布式互联网架构等技术在广州农商银行业务创新领域的应用,并共同构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开放共赢的创新金融服务生态,加速推进广州农商银行全面数字化转型进程。

广州农商银行是全国区域性银行中的佼佼者,长期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地方经济为使命,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和经营特色。今年10月,广州农商银行资产总额首次超过万亿元,成为国内第三家站上万亿资产大关的农商行。

近年来,广州农商银行也在持续增加科技投入,用数字技术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此次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协同彼此优势,开启科技与金融场景深度融合和生态优势全面互补,全力打造智慧银行转型标杆。

在金融科技方面,腾讯云将基于全栈分布式金融云解决方案,助力广州农商银行打造具备高容错、高性能、高扩展特性的全行级金融云平台,支撑广州农商银行智能风控、精准营销、互联网金融平台、移动APP等系统的建设和持续发展,并通过数字化体系与技术平台建设,支撑创新业务场景及业务能力的快速落地,形成业务价值。

在金融业务方面,双方将在智能风控平台建设、网贷业务运营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双方将积极发挥广州农商银行区域服务和品牌优势,结合腾讯庞大的用户生态以及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乡村等丰富的产业生态资源,共同拓展面向个人和企业的场景金融服务,助力广州农商银行零售金融、小微金融以及三农金融等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对于此次合作,广州农商银行副行长林日鹏表示,在新常态下,广州农商银行围绕支持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和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发挥本土金融机构特色,努力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广州市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金融力量。当下金融科技发展迅猛,广州农商银行主动拥抱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先进金融科技,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好银行。此次合作,广州农商银行期待借助腾讯云成熟的技术方案、开放的技术体系以及丰富的生态资源,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业务发展打造新引擎。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广州农商银行与腾讯云同处粤港澳大湾区,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软硬结合扎根湾区。未来,双方可以共同探索广东地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场景的落地和产业数字化升级的路径,为业务的发展持续创造价值。腾讯云将发挥在新基建和新连接方面的技术积累和资源优势,不遗余力地做好广州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助手,帮助广州农商银行实现金融服务内容与金融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未来,双方还将结合共同业务和技术需求,共同组建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加强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研究和业务创新研究的合作,拓展更多金融服务业态,提升客户整体服务水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