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斗鱼携手中国儿基会成立“斗鱼公益专项基金”,关爱儿童少年群体

2020年12月1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斗鱼公益合作暨“斗鱼公益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京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副秘书长王海静、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金禄霞、主播刘谋(PDD)等嘉宾出席捐赠仪式。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代表斗鱼,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首笔善款300万元,成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斗鱼公益专项基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斗鱼直播共同携手,积极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在公益项目资助、健康网络内容创作和传播方面密切合作,倡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引导少年儿童文明上网、文明用网。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作为一家领先的网络直播平台,斗鱼拥有近3亿年轻用户,这是宝贵的财富,也意味着巨大的责任。斗鱼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利用平台和品牌影响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此次,双方共同成立“斗鱼公益专项基金”,将用于中国儿基会“鹰翔计划”、“护航计划”等系列公益项目,对于公安英烈子女等特殊儿童群体给予帮扶支持。未来双方还将一起探索更多公益可能,希望斗鱼可以成为更多公益项目落地的载体,以流量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带动平台数亿年轻用户传递社会正能量。

捐赠仪式上,刘谋(PDD)作为斗鱼的杰出主播代表,被授予“斗鱼青少年公益倡导人”荣誉称号,表彰他一直以来为公益事业的默默付出。同时他也借此机会,向全体主播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积极参与未来各项公益活动,聚沙成塔,帮助更多困难儿童和青少年。

强强联合,斗鱼已成公益落地的优势载体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是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隶属于全国妇联。自成立以来,中国儿基会坚持以“抚育、培养、教育儿童少年,辅助国家发展儿童教育福利事业”为宗旨,围绕儿童教育与发展、儿童健康与救助、儿童安全与灾害救援、留守及特殊儿童关爱、家庭亲子倡导五大方向,已发起多个国家级重点公益项目,是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

斗鱼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直播平台,拥有极强的流量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始终奔跑在公益的第一线。从帮扶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失学儿童,关爱留学生和少年学子,扶贫助农、促进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不断向社会传递“积极、活力”的品牌内核和价值观。

从2015年起,斗鱼一直在探索“直播+公益”新模式。充分发挥平台极强的流量优势、内容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斗鱼承担起了“桥梁”的角色,把公益机构、平台用户和更多网友、弱势群体三方联结在一起,已经成为公益事业落地的优势载体。

截止目前,斗鱼已经联合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知名人士,成功举办了“武汉,加油”、“对话张文宏,护航求知路”等抗疫直播活动,“我为湖北买买买”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星星特卖会”关爱自闭症儿童,“未来教室”关爱留守儿童,以及“公益直播课”、“免费午餐”、“加衣行动”等数十项线下公益活动,旗下已经有超过200位头部主播参与到了扶贫、捐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中。

携手共进,探索“直播+公益”新边界

斗鱼的用户大多是90、00后年轻人,以正能量的公益内容向年轻人传递‘爱与责任’也是平台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在斗鱼看来,将公益与直播相融合可以更好的引发用户“共情”,带动年轻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去影响年轻人。

斗鱼借助平台的流量和品牌,将明星主播、公益组织和爱心网友紧密联结在一起,通过直播最大化的提升了公益项目的影响力,为互联网企业做公益打开了新思路。斗鱼推出的种种公益直播项目,不仅让用户参与公益的门槛更低、传播范围更广,结合弹幕、连麦等新颖的直播互动形式,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参与感。

“公益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更应该是全社会的集体行动。今天,我很高兴见证并参与儿基会和斗鱼的合作,希望自己也能尽绵薄之力,带动更多年轻力量参与公益。”在PDD等头部主播的带动下,斗鱼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主播加入公益的阵营。

据了解,达成合作后,斗鱼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探索“直播+公益”这一模式的新边界,不仅参与到更多国家级公益项目,也将会挖掘、孵化更多创新公益性项目。“不久后,‘鹰翔计划’将最先落地,斗鱼计划针对因疫情牺牲的英烈子女,以及往年因公殉职的英烈子女进行爱心捐赠,捐赠区域覆盖全国近20个省份。同期我们还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起在武汉举办多样性的爱心公益活动,让英烈子女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