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打造公益新高地 斗鱼携手中国儿基会成立“斗鱼公益专项基金”

2020年12月1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儿基会”)与斗鱼公益合作暨“斗鱼公益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华全国妇联大厦隆重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副秘书长王海静、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金禄霞、主播刘谋(PDD),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代表斗鱼,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首笔善款300万元,成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斗鱼公益专项基金”,并表示未来还将携手儿基会探索更多的公益可能,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成立专项基金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陈少杰介绍,此次首笔捐赠的300万“斗鱼公益专项基金”,将用于斗鱼平台与儿童基金会共同策划制定青少年公益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鹰翔计划”、“护航计划”等,将重点针对贫困失学女童、公安英烈子女、留学生和少年学子等特殊群体进行捐赠帮扶。

未来,“鹰翔计划”将最先落地。“斗鱼计划针对因疫情牺牲的英烈子女,以及往年因公殉职的英烈子女进行爱心捐赠,捐赠区域覆盖全国近20个省份。同期我们还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起在武汉举办多样性的爱心公益活动,让英烈子女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

捐赠仪式上,刘谋(PDD)作为杰出主播代表号召全体斗鱼主播积极参与公益:“公益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更应该是全社会的集体行动。今天,我很高兴看到儿基会和斗鱼的合作,希望自己也能尽绵薄之力,带动更多年轻力量参与公益。作为‘斗鱼青少年公益倡导人’,我向平台所有主播发起倡导:希望大家能手牵手,形成青少年公益的主播联盟,为公益一起行动起来!”

“直播+公益”弘扬平台正能量

随着行业成熟度逐渐提高,直播平台的发展越来越注重内容本身价值和平台的精细化运营能力。为此,斗鱼积极投身公益和正能量传播,借助平台影响力引导全社会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在此背景下,斗鱼的品牌形象也变得更加富有温度和正能量。

早在2019年3月,斗鱼就成立了全国首家“公益主播团”,号召平台主播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公益事业的发展,利用其自身巨大影响力和粉丝号召力,提高公众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度,并且承担起作为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感。

在平台的感召下,斗鱼旗下小团团、大司马、PDD等主播更是纷纷投身公益。其中,小团团曾推出《绝地求生》专属皮肤——售价70元/套,并承诺将所有收入捐献给公益组织;大司马则助阵成长守护平台的访谈纪录片,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与影响力,来帮助更多的家长以及小朋友们理解和了解成长守护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PDD(刘谋)曾在2017年捐款200万元,与内蒙古多伦县共同兴建皮皮欢乐希望小学。小学竣工并投入使用后,内蒙古共青团官方网站报道了这一事件,对PDD的“正能量”予以肯定。皮皮欢乐希望小学可容纳1980名学生就读。学校的各类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并配备了电子琴教学室、舞蹈室等,硬件水准堪称一流。PDD在接受内蒙古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我或者工作室的同事们,把这件事情做的越来越好,让更多的小朋友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截止目前,斗鱼已经联合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知名人士,成功举办了“我为湖北买买买”、“星星特卖会”、“免费午餐公益行动”、“公益课堂”、“加衣行动”等数十项公益直播活动,旗下已经有超过200位头部主播参与到了扶贫、公益、志愿服务等领域。

在此过程中,斗鱼充分运用流量优势、内容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把公益机构、平台用户和网友、弱势群体三方联结在一起,不仅大大提升了用户的参与感,同时也为互联网企业做公益打开了新思路,带动更多的个人和团体积极投身公益。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表示,“斗鱼拥有近3亿的年轻用户,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也意味着巨大的责任。如何利用平台和品牌影响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我们一直在思考,也在积极探索。”

未来,斗鱼将继续探索“直播+公益”新模式,充分利用平台流量和品牌影响力,将明星主播、公益组织和爱心网友紧密联结在一起,用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去影响年轻人,让公益的力量深入人心,并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