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斗鱼荣获“2020责任中国·年度抗疫先锋企业”奖

2020年12月16日,由南方都市报社发起主办的责任中国·CSR 年度盛典”在广东举办,国内领先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凭借在抗疫救灾、公益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责任中国·年度抗疫先锋企业”奖。

图:斗鱼代表(左三)上台领取“2020责任中国·年度抗疫先锋企业”奖

据了解,“责任中国——CSR 年度盛典”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11届。 历届盛典表彰了年度杰出的公益名人、公益践行者及群体等。在今年,“责任中国——CSR 年度盛典”对热心公益、参与抗疫救灾、助力扶贫攻坚、坚守质量创新、维护消费者责任的优秀企业代表进行致敬。

图:斗鱼“2020责任中国·年度抗疫先锋企业”奖奖杯

作为头部游戏直播平台,斗鱼从2015年开始探索“直播+公益”新模式,斗鱼主播们在平台的带领下不断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从流量扶贫,到帮助听障学生筹集善款;从帮助务工人员返乡,到探访留守老人;从帮扶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到成立公益专项基金……斗鱼公益的触角不断向外扩伸。

有媒体评论称,纵观斗鱼平台内公益生态的搭建,经历了一个循序渐进、逐渐丰富的过程。从单纯的宣发渠道,变成了公益项目的策划者和组织者,斗鱼给公益带来了新可能。

今年疫情期间,斗鱼第一时间向武汉防疫一线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上线了“武汉,加油”直播专区,积极传递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开展防疫健康知识讲座,并且创新推出了云旅游、云蹦迪、线上运动会、线上音乐会等各类有趣的文化节目。大幅缓解了公众焦虑情绪,丰富了“宅家”期间的文化生活。

4月疫情形势得到积极控制后,为帮助湖北复工复产,斗鱼第一时间组织了旭旭宝宝、YYF、一条小团团、大司马等28位顶级流量主播,开展“我为湖北买买买”大型公益直播带货活动,货品80.9万件,累计销售额3034.4万,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3431万。斗鱼一系列的抗疫救灾的举措,均成为政府抗疫救灾的有益补充,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20下半年,斗鱼也先后举办了多场针对青少年的公益活动,六一儿童节,斗鱼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星星特卖会”,直播售卖自闭症儿童画作等,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接下来,斗鱼还举办了“公益直播课”、“免费午餐”、“加衣行动”等公益活动,帮扶留守儿童、贫困失学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

12月10日,斗鱼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斗鱼CEO陈少杰代表斗鱼,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首笔善款300万元,成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斗鱼公益专项基金”。这标志着斗鱼不断拓展公益的触角,开始投身于国家级公益项目。

根据斗鱼Q3财报,斗鱼MAU达1.94亿,是国内最大的以电竞为核心的多元化社区。斗鱼创始人兼CEO曾表示,“斗鱼拥有近3亿年轻用户,这是宝贵的财富,也意味着巨大的责任。因此平台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利用平台和品牌影响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此次荣获“年度抗疫先锋企业”奖,不仅是社会对斗鱼抗疫救灾的肯定,也表明斗鱼在公益之路上,正逐步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更具社会责任感的直播平台。斗鱼今后会探索“直播+公益”的更多可能性,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继续引领直播行业走向。”斗鱼相关负责人指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