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家居行业首次引入网商银行“绿色采购贷” 箭牌下游商家将获贷款优惠

绿色金融的行业实践再次迈出新的一步。记者获悉,4月15日,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与箭牌家居达成全面合作协议,为其产业链的过万家下游经销商和终端门店提供“绿色采购贷”专项优惠,缓解小微经营者的资金周转压力。这是国内家居行业首次引入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网商银行面向箭牌家居产业链小微群体提供绿色金融优惠支持,并就产业链绿色减排发展探索有效金融服务方案。

2020年,中国宣布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发展绿色金融被置于更重要的位置。人民银行也把绿色金融确定为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网商银行正在积极探索小微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并推出面向品牌产业链上小微的“绿色采购贷”,即当小微经销商向已经完成绿色认定的核心企业采购打款时,可享受绿色采购贷专项优惠。据悉,“绿色采购贷”计划在今年覆盖200个绿色企业及其众多下游的小微经销商。

4月15日,箭牌家居董事谢安琪与网商银行供应链金融负责人牛学峰出席签约仪式。

为了保证绿色企业认定的科学性与严谨性,网商银行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等第三方独立权威机构合作,依据科学方法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估。

以此次合作的箭牌家居为例,今年3月底,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与联合赤道经过综合评估后,确定箭牌家居主营业务收入部分来源于绿色产业领域,企业生产经营过程符合国家/地方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环境气候影响、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表现良好,符合绿色企业认定。

箭牌家居董事谢安琪表示,箭牌家居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家装产业链,自成立之初,便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产品生产制造环节当中。“我们非常期待通过与网商银行的合作,为下游过万小微商家带来真正的实惠,帮助他们解决融资困难,提升资金管理效率。”

网商银行绿色金融业务负责人黎峰表示,蚂蚁集团和网商银行致力于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未来将向更多绿色经济中的小微群体提供普惠、绿色、便利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加大对节能减排、绿色低碳行业上下游小微企业的专项金融支持,以助力我国经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今年以来,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以及网商银行加快在绿色金融上的实践。除了“绿色采购贷”,网商银行也将推出面向淘宝、天猫商家的“绿色0账期”服务;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已推出绿色基金主题专区,初步统计规模近300亿元,在支付宝搜索“绿色基金”即可进入专题区,为投资者提供参与绿色投资的便捷途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