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2021第十九届ChinaJoy暨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沪召开,展会各大亮点全面解读

6月9日,2021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暨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召开,宣布第十九届ChinaJoy将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上海市委宣传部网络出版处处长丁晓玲;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局副局长孙毓;顺网科技副总裁、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海等嘉宾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图片1

图片2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全体嘉宾

图片3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 张毅君

图片4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亚元

图片5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秘书长 唐贾军

图片6

上海市委宣传部网络出版处处长 丁晓玲

图片7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局副局长 孙毓

图片8

顺网科技副总裁、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志海

发布会现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分别发表讲话;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秘书长唐贾军,介绍了本届ChinaJoy展会疫情防控及展会现场安全保障的相关情况;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局副局长孙毓,介绍了ChinaJoy与浦东新区十余年来共同成长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中,ChinaJoy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顺网科技副总裁、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海对本届ChinaJoy展览会暨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筹备情况、各项活动亮点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

同时,本次新闻发布会,特别增设了“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这一环节,强强联合、共襄盛举。发布会现场,来自“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各合作平台企业代表:微博游戏动漫运营部副总经理李震炜、斗鱼直播平台高级总监马佣腾、抖音二次元垂类运营刘璐、快手电竞负责人赵力祺、哔哩哔哩游戏直播负责人阳思炎、咪咕互娱市场部总监周丽,一同上台,与“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主办方代表 -- 顺网科技副总裁、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海携手一道,共同完成签约仪式。与会所有政府嘉宾,也一同见证了ChinaJoy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历史时刻。此次签约仪式对ChinaJoy而言,无疑也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图片9

“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2021 ChinaJoy,各大亮点全面解读!

一、展会基本情况及各项亮点:

2021年第十九届ChinaJoy将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的展会主题是“科技创梦 乐赢未来”。本届ChinaJoy展会规模盛大、较去年受疫情影响恢复显著。其中,BTOC展商共计300余家,展馆面积达12万平米。BTOB展商共计200余家,展馆面积达1.5万平米。其中外资参展企业超过100家,约占30%。国内方面,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悉数出展、知名数字娱乐企业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盛趣游戏、bilibili、巨人网络、完美世界游戏、快手、多益网络、360游戏、心动&TapTap、IGG、西山居;知名电商平台京东;一线智能硬件企业华为、OPPO、VIVO、联想、荣耀、小米、同方、一加等积极参展。国际方面,全球知名数字娱乐企业如:万代南梦宫、暴雪、DeNA、索尼互动娱乐、育碧均大规模出展,全球知名高科技企业Intel、高通、AMD、三星等云集于此、精彩亮相。

布局产业新的潜在增长点,本届ChinaJoy将首度全新增设多个主题展区,包含:潮品馆展区、潮玩手办及模型主题展区(CJFM)、VR/AR主题展区、科幻主题展(Sci-Fi CON)、创意游戏展区、数字人主题展区、首届中国游戏创新大赛展区等,为数十万现场观众带来更全面、更丰富的数字娱乐新体验。

游戏“走出去”是我国游戏产业在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的重要发展课题。本届ChinaJoy期间还将举办以“中国游戏全球化之路的创新探索”为主题的2021年国际游戏商务大会,邀请优秀出海企业,从精准定位、内容提升及本地化运营等方面分享游戏“走出去”的先进经验。搭建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交流平台,展示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的国风游戏和独立游戏,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出海多元拓展。同时与专业乐团合作,举办游戏主题交响音乐会,充分展现我国自主研发游戏产品的艺术形象,切实提升出海的质量和水平。

与此同时,本届ChinaJoy各项同期展览、会议、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展览部分,将同期举办:第六届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授权展览会(CAWAE)、第二届ChinaJoy 潮流玩具展(CJTS);会议部分,将同期举办: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2021全球电竞大会、全球游戏产业峰会、全球云游戏产业大会、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中国数字娱乐投融资大会、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国际游戏商务大会;活动部分,将同期举办:ChinaJoy CoverCoser封面大赛、ChinaJoy Cosplay超级联赛、China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洛裳华服·赏、洛裳华服·新秀大赛等主办方举办的官方赛事活动、以及由各家参展商举办的精彩纷呈的展商同期活动。

目前,本届ChinaJoy的各类门票与证件,预计将于6月23日正式开始售卖。其中,ChinaJoy BTOC门票,在ChinaJoy APP、ChinaJoy官方微信小程序(CJ魔方)、大麦网上,均可购买;ChinaJoy BTOB专业观众证和各项同期会议的会议听课证,在ChinaJoy APP和活动行平台,均可购买。

二、ChinaJoy线上线下双翼齐飞,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重磅推出

配合本届ChinaJoy线下展会,将同期重磅推出2021 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项目分设两大子品牌:ChinaJoy Plus“超级播”和“超级购”,将协同众多主流线上流量平台(包括:抖音、快手、B站、微博、小红书、斗鱼、咪咕、淘宝直播)共同打造,全面提升ChinaJoy这一全球知名展会品牌IP的影响力,并将受众覆盖人群,扩大至更为广泛的线上用户。今年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的呈现方式,较去年有了进一步升级,主办方计划在展会现场搭建专门的直播间,配备专业的设备,特别聘请专业的内容策划团队和编导团队。其中,ChinaJoy Plus“超级播”,将协同抖音、快手、B站、微博、小红书、斗鱼、咪咕各家合作平台,通过直播、短视频和云游戏试玩等方式,在线上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ChinaJoy Plus“超级购”,将协同抖音、淘宝直播、咪咕各家合作平台,在展会4天,每天以多种线上电商的形式精彩呈现,打造一场电商主题嘉年华。同时,ChinaJoy主办方还将紧密联合各大知名数字内容企业,采取内容共创的合作形式,最大限度的完善ChinaJoy Plus线上嘉年华内容,同步给予线下ChinaJoy展会沉浸式体验更大的内容支撑。

三、展会疫情防控及展会现场安全保障,制定完善防疫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本届ChinaJoy展览会,组委会及各级政府领导均给予高度重视,组建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面的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情况,为确保本届ChinaJoy展会安全有序开展,展会将认真按照上海市及浦东新区防疫部门要求和指导意见,制定完善的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从展会疫情防控所涉及到的各个环节着力,落实细节、责任到人,科学规范开展前期及展会现场的防疫工作。

组委会将加强今年展览会现场防疫力度,保障展会现场观众健康安全,积极鼓励疫苗接种观众参展参会,对已接种疫苗的观众主办将会出台多项鼓励措施(后续将会公布)。积极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众防疫精神,全力动员展前购票观众,提前接种疫苗,共力将ChinaJoy防疫办出中国速度、中国力度、中国美誉度。

在疫情防控方面:今年疫情防控方案总体遵循“六必”总原则,即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从机构、制度和专业上,保证防控措施制定到位、落实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实行实名制参观入场,通过网上实名注册售票(包括ChinaJoy官方APP和小程序、大麦售票网站),预约参观,现场凭“健康码”、“身份证”、“护照”及参展参会有效证件入场,不提供现场线下售票,以避免人员拥挤。观众进场时,实行入场随申码检查、体温检测,全方位、无死角加强对入场人员精准测量体温,并捕捉异常情况。

在现场安全方面:为使活动能够平稳、顺利、安全、成功举办,确保与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及公共财产的安全,组委会将从不同的角度指导、监督、检查和落实各项安全保卫管理工作。制定了包括:出入口管理及人流控制、现场医疗救护、防疫、消防安全监管、展台搭建安全管理、现场Showgirl和演员管理、现场服装管理、丢失物品管理、现场展商活动管理、安全责任管理等安全方案。完善了各项展会安保紧急预案及重大危急疾病应急处理等。

值此盛世,2021年第十九届ChinaJoy将为全球玩家与观众奉献一场一年一度的数字娱乐饕餮盛宴!届时,全球数字娱乐产业目光将再度聚焦上海,海内外业界人士将再度云集于此,共襄盛事!

ChinaJoy参展和赞助

请咨询主办方(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

➤姜先生  

邮箱:kevin.jiang@howellexpo.net

➤武先生  

邮箱:william.wu@howellexpo.net

➤杨女士  

邮箱:yangyanping@howellexpo.net

➤刘女士  

邮箱:emily_liu@howellexpo.net

➤李先生  

邮箱:mike_li@howellexpo.net

➤戚先生  

邮箱:Weber.Qi@howellexpo.net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