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持续引领Mini LED技术探索 TCL在CES展示科技实力

在CES 2023展会期间,TCL携以Mini LED技术为代表的一众“黑科技”产品亮相美国。

影音体验进一步升级 兼顾娱乐及游戏需求

随着近年来观影娱乐需求的提升,显示技术和产品也不断向着更大尺寸、更高画质、更薄厚度、更高刷新率的方向迈进。基于对不同用户诉求的洞察,TCL推出了画质升级、音质出色、游戏体验优秀、外观时尚的多款智屏产品,如新一代98吋Mini LED和QLED智屏,兼具行业领先的音画表现和尖端可靠的游戏性能。在展会上,TCL华星全球首款65吋 8K印刷OLED显示器也面向用户进行了展示,该显示器采用 IGZO TFT 背板工艺,120Hz 驱动系统,搭配超高精度的喷墨打印技术,利用 3300 万个超高像素流畅细腻地展现每一帧画面;再结合 99% 以上的 DCI-P3 超高色域以及百万级的对比度,给用户带来顶级的视觉享受。

自研AIPQ引擎提升画质 240Hz可变刷新率提升游戏体验

TCL领曜QD-Mini LED 智屏 X11

在展会上,TCL还带来了多款智屏产品,如TCL领曜QD-Mini LED 智屏 X11等。TCL北美区也发布了多款大屏产品,如S系列和全新Q系列QLED和Mini LED电视。其中,旗舰Mini LED智屏新品QM8,更是搭载了自研的AIPQ 画质引擎,能够有效提升峰值亮度和背光分区数量,以实现更逼真的画质。针对游戏用户,QM8具备240Hz的可变刷新率,减少游戏画面卡顿、撕裂及不同步情况,提升游戏体验。

TCL北美区发布旗舰Mini-LED智屏新品QM8

此外,TCL的画框电视、Mini LED游戏显示器、QLED游戏显示器等多款创新产品也亮相展台。

技术先行且持续引领 突破屏显技术占位市场优势

早在2017年,TCL就展开了对Mini LED技术的研发探索工作,成功打开了Mini LED电视市场的大门,率先实现市场的破局。近年来,随着持续的研发投入、技术积累、人才创新,TCL在Mini LED市场占据了相当的优势。现在,TCL是全球和北美排名前 2 的液晶电视品牌,并在全世界各大主要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其中,TCL的98吋电视已实现全球市场份额第一。

目前,TCL通过TCL科技和TCL实业两大主体,在Mini LED领域建立了贯穿上下游产业链的生态优势——TCL华星积极布局下一代Mini LED、Micro LED、柔性OLED、印刷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构建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而TCL实业则将TCL华星的前沿显示技术应用于多类型的屏幕中,以自研技术不断创新,推动智能终端产品的形态升级,更以研发投入提速智能制造自主化进程。

作为高科技制造企业,TCL已在全球建立了43个研发中心和32个制造加工基地, 研发人员超过1.86万名。业务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服务用户超9.6亿。截至2022年底,TCL累计申请专利99402件,其中PCT专利17161件,位居中国国内企业前列。在量子点电致发光显示领域,TCL公开专利数量为2057件,居全球第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