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游游戏 网游资讯

电子竞技已成功入选亚运会 离成奥运比赛项目还远吗?

TechWeb原创 文:潘达

5月14日下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正式对外公布了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的表演项目,六款世界知名的竞技游戏将在这次亚运会上与观众们见面,其中包含了《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皇室战争》、《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和《实况足球2018》。

许多体育项目都想获得奥运组委会的认可,同意项目加入到这个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之中,这也是体育爱好者们向全世界展示运动魅力与体育精神的最好方式。对于亚洲的游戏玩家们来说是值得庆祝的,不仅是因为他们可以在国际赛场上看到喜爱的游戏比赛,还因为他们钟爱的游戏正在脱下“电子海洛因”的外套、逐渐被世人所接受。

之前亚洲曾经举办过相关的电子竞技赛事,在去年的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中,《星际争霸2》和《DOTA2》等竞技游戏就已成为比赛的展示项目;今年年初英特尔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将电子竞技体验赛带进了平昌冬奥会。不过按照比赛的规模与影响力来看,亚运会要远高于之前的两个赛事。

奥运精神与电竞真的冲突么?

虽然这次比赛仍没有将电竞划为正式比赛,但这却是电子竞技在亚洲体育中一次里程碑式发展,人们接受新兴事物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何况是游戏这样一个敏感且颇具话题性的体育项目。对亚洲人而言,游戏对他们的影响相当大:日本是电子游戏最发达的国家;韩国是世界上公认电子竞技强国;而中国作为游戏大国,游戏营收已经达到了全球顶尖行列,而且电竞发展十分迅速,短短几年时间已经诞生了多名电竞比赛的世界冠军。

那么对我们影响巨大的游戏究竟是体育比赛还是休闲娱乐呢?这恐怕也是目前世界面临的一个问题,奥运会的口号是“Faster、Higher、Stronger”,但电子竞技似乎与这句口号根本不沾边,选手们坐在开着冷气的房间、对着电脑打游戏,这在世人眼中看来不仅不算运动,反而是一种消遣,那种挥汗如雨、为胜利拼搏在他们身上完全体验不到。

但了解电子竞技的玩家都知道,电竞选手们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并不比其他体育运动员少,相较传统体育项目,选手们同样需要通过不断的训练去提高个人技术、大局观与配合意识,从而提高个人乃至团队的水平,国内战队中的选手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往往需要进行每天超过15小时的高强度训练。

由此看来支持或反对双方都有足够的理由去为电竞加入奥运赛事去进行争辩,但世界在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在发生改变,过去很多想法与思路都将被时代颠覆,相信未来奥运也会包容这个拥有无限潜力的电子竞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