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游游戏 网游资讯

Sensor Tower 发布 9 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腾讯、网易、米哈游位列前三

10 月 11 日消息,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2 年 9 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本期共 42 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 TOP100,合计吸金 18.8 亿美元,占全球 TOP100 手游发行商收入 38.3%。

特别说明:本报告仅统计发行商收入,且不包括中国地区第三方安卓渠道。

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 TOP30

前三名为腾讯、网易、米哈游。

本期米哈游《原神》迎来上市 2 周年庆典。9 月 28 日周年庆当天,该游戏登上中国和日本 iOS 手游畅销榜榜首,跻身美国 iOS 手游畅销榜第 2 名。与此同时,《崩坏 3》于 9 月 15 日推出的 6.0 版本为玩家带来新角色、新武器等海量新内容和活动。IT之家获悉,在这两款游戏的带动下,本期米哈游移动端收入环比增长 5%。

海彼网络新游《弹壳特攻队》(Survivor!.io) 延续强势的市场表现。在 MMORPG 大作林立的韩国市场,该游戏位列 9 月手游畅销榜第 6 名,超越《地下城与勇士》手游,并贡献了发行商全球收入的 81.3%。海彼网络收入再度增长 70%,排名前进 9 名入围前十。

9 月雷霆游戏旗下《问道》手游、《奥比岛》等收入全线增长 ,同时《一念逍遥》韩语版上市,使得发行商收入环比增长 21%,排名前进 4 位至第 11 名。

随着在美国市场上市,奇幻冒险 RPG 手游《秘境传说:神木遗迹》收入再度提升,为 4399 游戏贡献了 9 月收入的 50%。发行商收入由此环比增长 19%,排名前进 3 位至 23 名。

由于成功打开美国市场,冰川网络放置卡牌手游《X-HERO》从 5 月开始,收入进入快速上升通道。在 8 月实现 92% 环比增长的基础上,本期再度上涨 87%。9 月发行商收入相应翻倍,并首次入围榜单第 26 名。

卓杭网络于 9 月初在海外市场推出放置卡牌新游《Infinite Magicraid》,收入环比增长 44%,重回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 Top100。

榜单之外,入围全球收入 TOP100 的中国手游发行商依次是掌趣科技、波克城市、星合互娱、禅游科技、心动网络、雅乐科技、友谊时光、Mattel163、竞技世界、卓杭网络、游族网络 和 游酷盛世 共 42 家厂商。

中国 App Store 手游收入 TOP20

除了成功入围榜单的海彼网络《弹壳特攻队》,本期在国内市场表现突出的还有腾讯《英雄联盟手游》和网易《阴阳师》。

9 月 16 日,《英雄联盟手游》迎来了 3.4 版本更新。在两名新英雄的带动下,游戏 9 月收入环比增长 52%。随着另外两名英雄在 10 月底和 11 月初登场,游戏收入将再度迎来新的峰值。

《阴阳师》国服 6 周年庆在 9 月 21 日开启,随着全新 SSR 式神和海量活动上线,游戏收入环比增长 122%,重回榜单第 12 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