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游游戏 网游周边

中国暂停网络游戏版号审批 全球游戏市场紧张观望

【TechWeb】8月16日消息,不久前《怪物猎人:世界》遭到突然下架,虽然官方对外宣称游戏是因为遭到举报而下架,可是很多网友都认为是中国游戏版号和备案审批制度的原因导致游戏下架,现在全球的游戏厂商都在观望中国市场,股价也受到了一定的波动。

QQ截图20180816153845

根据网上的消息来看,国内监管机构目前已经暂停了网络游戏版号和备案的审批,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遭遇如此事件,多家游戏厂商股价有所波动,其中Capcom下跌6.7%,任天堂下跌3.1%,巨人网络一度下跌4%,完美世界下跌7%.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开始已经有上千款游戏等待运营前审批,目前仍然遥遥无期,现在这些游戏虽然可以供玩家们体验,但是开发商无法从中获取收益。不仅是国外引进游戏受到影响,国内很多小游戏开发商也在等待相关部门的版号审批,就连腾讯也是丝毫没有办法,去年十一月腾讯公司就拿下了《绝地求生》的正版授权,然后时至今日,这款游戏的国服版仍然无法推出。

虽然目前仍然没有消息国内版号将继续发放,但是很多游戏厂商仍然紧盯中国市场,政策不稳定只是暂时的,或许与今年多个部门的职能重组有关,但是国内有上亿用户,他们也只好继续等待版号的审批。(潘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