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盖茨:5年内自然用户界面将取代键盘鼠标

  

盖茨:5年内键盘鼠标下岗 自然用户界面将问世

在未来的5年中将有上千万人利用这种触摸式界面浏览照片、听音乐和安排他们的生活。▲1月6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盖茨总结第一个“数字化十年”。

盖茨:5年内键盘鼠标下岗 自然用户界面将问世
有触摸式界面的新型电脑。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表示,新的“数字感觉”时代即将到来,在不久的将来,电脑的触摸式界面将会被更广泛地使用。

  “自然用户界面”将问世

  盖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目前的人机互动模式在未来的5年内将会有很大的改观。他预言,电脑的键盘和鼠标将会在未来逐步被更为自然、更具直觉性的科技手段所代替,像触摸式、视觉型以及声控界面都将会被广泛应用。

  盖茨表示,他将这种技术称为自然用户界面,这将给人们带来全新的体验。他说:“我们将为电脑增加直接触摸式的操作功能,另外在应用视觉界面后电脑就可以看到你在做什么,此外我们还将设计声控式界面。”

  在访谈中,盖茨展示了微软公司设计的一种拥有触摸式界面的新型电脑,其机身有一张桌子大小。他表示:“在未来的5年中将有上千万人利用这种触摸式界面浏览照片、听音乐和安排他们的生活。”

  对Vista系统感到自豪

  当谈到去年上市且备受诟病的Vista操作系统,盖茨表示他对其感到自豪,并称公司将对系统进行改进,新的版本将在不久后问世。此前微软公司刚刚宣布已经售出1亿套该操作系统的许可证。

  当谈到自己使用电脑的情况时,这位全世界科技领军人物表示,他的家里有10多台电脑,但是他不会使用竞争者的产品。他承认:“在我家里没有Macs的操作系统。”欧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