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刘兴亮:人人在用中国FaceBook概念圈钱

【TechWeb消息】5月4日消息,人人网将于今晚赴纽交所IPO。互联网专家、《网络导报》总编辑刘兴亮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表示,预计人人网上市后,市值将在70亿美元-90亿美元之间。

刘兴亮表示:“人人网上市,主要是‘中国Facebook’的概念太好了,预计前几天股价走势会很漂亮,但之后就说不定了。”

刘兴亮认为,人人网仅仅是概念上的Facebook,未来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如诉讼、盈利压力、微博竞争、互联网泡沫等。

“用概念圈到钱,不一定非要干这个。网易用门户概念上市,后来赚的却是游戏的钱。看以看到,陈一舟也在布局团购、LinkedIn和Zynga。”

刘兴亮此前曾表示,人人上市,讲述了投资人都能看得懂的概念:人人网是中国的Facebook,糯米网是Groupon,经纬网是Linkedin。他对人人网上市的评价颇为乐观,认为是web2.0死灰复燃。

人人网将于今日晚间登赴纽交所IPO,股票代码为“RENN”,发行价区间定为每股12美元至14美元,发行531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预计融资6.9亿美元。人人网将成为国内SNS第一股。

人人公司成立2002年,目前旗下拥有人人网、人人游戏、糯米网、经纬网等众多网站及产品,其中人人网的曝光度最高。人人网前身为校内网,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最早的校园SNS社区。2006年被千橡集团收购,并于2009年8月更名为人人网。截止2011年3月31日,人人已拥有1.17亿激活注册用户。(可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