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腾讯入股艺龙网:股份16% 享15%投票权

崔广福 

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腾讯投资金额为8440万美元,对艺龙股份占16%,为艺龙网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仍为美国旅行预订公司Expedia。

【TechWeb消息】5月17日下午消息,在线旅行服务公司艺龙旅行网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在沟通会上透露,腾讯投资金额为8440万美元,对艺龙股份占16%,为艺龙网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仍为美国旅行预订公司Expedia。

人人网持股比例10% 腾讯为16% 腾讯享有投票权

崔广福表示,此次腾讯占艺龙股份的16%,并不是人人网将股权转移,而是艺龙派发的新股,“我们是开放的平台,未来还将与人人网展开一系列的合作,也很高兴可以为腾讯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酒店在线预定的个性化服务和产品”。

他透露,董事会还是Expedia控股,Expedia投票权仍然有80%以上,而人人网持股比例为10%,投票权很少,而腾讯有15%的投票权。

他同时强调,此次增发新股获得的融资将主要用于并购。

首度披露三大在线战略

崔广福披露未来三大在线战略,第一,酒店在线。酒店可以与艺龙自主签约,在线上传房间照片、价格等内容;第二,客户在线。客户对酒店的任何投诉可实现在线即可点评,保证用户的利益;第三、员工在线。艺龙的OA系统,员工可在线学习课程,比如领导力、公司呼叫中心等,用户遇到问题时,会有员工在线帮忙解答。

他透露,艺龙在国内酒店覆盖近两万家,全球酒店覆盖13.5万家,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酒店预订网站,“在线酒店预定是艺龙最核心的业务,酒店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40%,而携程增长20%”,他强调,在线网上预定酒店第一季度接近50%,第二季度预测首次超过电话预定,成为艺龙最主要的方式。

谈到当下火热的团购的市场,崔广福表示,不排斥所有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销售方式,包括团购,而且以艺龙自身的情况看,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的酒店团购网站。

最后,他透露,艺龙是中国酒店在线预定行业里在酒店广告方面投放最大的一家,约占34%。

根据艺龙最新财报数据,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25亿元,同比增长23%;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增长111%,达到人民币1,320万元,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人民币630万元。运营利润率在第一季度达到10.6%,相比2010年同期的6.2%,运营利润率同比增幅超70%。艺龙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达到人民币77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590万元。

截至2011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及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0.18亿元(折合1.55亿美元),其中73%以人民币的形式,27%以美元的形式被艺龙持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