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Redmi K50 至尊版评测:骁龙8+配合狂暴调教120Hz全开不掉分辨率

【TechWeb评测】随着2022年国产手机整体市场份额的暴跌,让整个手机行业开始面临巨大的挑战,尤其对于近期密集发布的骁龙8+高端旗舰市场更是如此,如何在这种形势下扛起新一代“骁龙8+性价之王”的大旗,也就成为Redmi必须攻克的难题。

就在日前,继Redmi K50电竞版、K50和K50 Pro等多款K50系列新品陆续亮相后,Redmi K50宇宙的终极大作——K50至尊版也如期而至,至此Redmi K50宇宙可以说终于成功集结。该机不仅深度定制了1.5K旗舰直屏,搭载了骁龙8+旗舰处理器,还拥有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和120W的神仙秒充,在同级别产品中,又一次将产品的规格推向了新的高度,是当之无愧的狠角色。
目前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新品,究竟该机的实际体验如何?还能继续做旗舰“焊门员”吗?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外观:

作为K50宇宙阵容最新也是最重要的一款产品,Redmi K50 至尊版采用了与前作K50和K50 Pro截然不同的全新设计,整体视觉上更和谐、更精致、更具旗舰感。

机身正面,Redmi K50 至尊版采用了一块6.67英寸1.5K柔性OLED直屏,屏幕并没有采用曲面设计,除了部分对手机曲面带来视觉效果有要求的用户,直屏是当下更为广泛的选择,可有效降低误触、提升可显示内容。

显示素质方面,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2712*1220,PPI高达446,搭配类钻排列,可以获得比1080p分辨率更高的清晰度,同时又可以获得比2K分辨率更低的功耗。就如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所说的,这也是当下技术探索过程中找到的高画质和低功耗的最佳平衡点。

不仅如此,这块屏幕还采用了基于最新一代发光材料的原色屏,Delta E≈0.38,JNCD≈0.28,支持杜比视界、HDR10、HDR10+,拥有12bit色深,显示细腻,过渡平滑。而且支持120Hz刷新率+480Hz触控采样率,显示和触控的流畅度都非常顺滑。

同时,该机还采用硬件低蓝光设计,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和360°光感调节,屏幕色温能够随环境光自动调节,可以有效适应咖啡厅、办公室等各种色温环境,无论在什么场景,观看起来都十分舒适。而且该机还是全球首款通过SGS低视觉疲劳认证的手机产品,可以提供最为舒适、健康的观看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Redmi K50 至尊版此次终于在时隔两年后让屏下指纹识别得以回归,不仅让手机的解锁体验配得上该机的旗舰定位,同时还支持心率检测、指纹快捷功能等便捷功能,让日常的使用体验更加高效。

机身背部,Redmi K50 至尊版采用了玻璃材质并辅以AG磨砂工艺,提供有雅黑色、银迹色和冰蓝色三款配色,笔者拿到的是银迹色版本,与精致闪亮的金属Deco形成质感对冲,素净且高雅。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机属于K50系列,但其相机模组的设计采用了小米12系列的造型风格,硕大的镜头配合纤细的线条,进一步让机身符合和谐、规整的秩序美学的同时,又凸显出丰富的层次感。

此外,Redmi K50 至尊版对手感的拿捏也相当到位,机身厚度为8.6mm,重量为202g,与K50 Pro相近,配合采用极限深弯设计的后盖,达到了背部弧度与手掌的完美契合,带来了舒适的横屏握持感。
配置:

作为一款号称新一代“旗舰焊门员”的机型,Redmi K50 至尊版自然也拥有顶级的硬件性能。这首先得益于其搭载的骁龙8+旗舰芯片,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和“1+3+4”三丛集架构,由超大核Cortex X2、大核Cortex A710和小核Cortex A510组成,CPU和GPU的性能普遍提升10%,功耗降低30%。相比最近两代骁龙旗舰平台,其提升幅度之大,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跨代升级。同时,该机还采用了满血版LPDDR5内存以及UFS 3.1高速闪存,性能满配。
按照惯例,我们还是直接上跑分数据。

从结果来看,Redmi K50 至尊版的安兔兔跑分为1112982分,在已亮相的骁龙8+旗舰机型中也属于顶尖的水准。



在游戏实测环节,我们测试了《王者荣耀》和《原神》这两款游戏的实际表现,其中《王者荣耀》全程平均帧数119.8fps,全程几乎没有明显掉帧,接连的走动、放大招等操作均顺滑、流畅而准确,没有任何卡顿现象发生,体验非常不错。


而在目前移动平台资源消耗最吃劲、堪称“烤机神器”的《原神》测试中,在画质和特效全高,并开启60fps帧率的模式下,Redmi K50 至尊版的平均帧率达到59.8fps,全程稳如一条直线,没有出现锁帧的情况,这个结果相比当下大多数骁龙8+旗舰来说明显有一定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与Redmi K50 至尊版此次带来的增强版性能模式、FEAS 2.1自研智能稳帧技术和狂暴测试密不可分,让主流游戏全程原画质渲染,同事不降低帧率和分辨率,让游戏发烧友畅享更极致的游戏表现。

至于散热方面,Redmi K50 至尊版采用3725mm²超大VC,与超大面积石墨、铜箔、航天级白色石墨烯等材料一起,构成了面积为30000mm²的高功率立体散热系统。实测30分钟的《原神》最高画质下的运行后,机身的温度集中区位于背部上方区域,且整机的温升并不明显,除开该位置,其他部分只有微温感,这在高压游戏流畅运行下能够达到这样温控表现实属不易,日常即使主要用来玩游戏也完全没有问题。
拍照:

影像方面,Redmi K50 至尊版搭载了一亿像素OIS主摄,配合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及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构成了超清三摄影像系统。其中主摄搭载新一代三星HM6 Sensor,采用1G+5P玻塑混合镜头,支持先进的九合一技术,支持1.92μm大像素输出,同时支持OIS光学防抖技术,可有效抵消拍摄抖动,改善暗光画面纯净度,提高成片率。可以说,这是光学配套最完善的一代Redmi一亿像素相机。
下面,我们就通过几组不同场景的样张来实际感受一下Redmi K50 至尊版的相机表现。
    


在光线充足的白天场景,得益于这颗1亿像素主摄的加持,Redmi K50 至尊版的实拍样张清晰锐利,纯净度、色彩饱和度都比较高,在大光比场景同样能够保留丰富细节;而在开启AI智能优化功能后,色彩部分比肉眼看到的要更加丰富一些,无论是天空还是花草的颜色都更讨好眼球,原图直接分享到朋友圈都可以有不错的效果,足以满足日常的拍摄需求。

逆光环境中,开启自动HDR后,实拍的样张显示面对明亮的阳光,背阳一面的建筑上细节保留了很多,而远处光源部分的高光控制得也很不错。
       


而在更考验相机实力的夜拍场景,这颗1亿像素主摄再次带来了强悍的实力。从实际样张来看,该机呈现的画面纯净通透,没有明显噪点,色彩还原很准确,对夜空的呈现非常完美,没有发生因强行拉高画面亮度而导致夜空发白的尴尬现象。同时面对复杂的灯光色彩都能精准还原,高光抑制到位,逆光下依然能够呈现很好的效果,画面观感也十分出色。

此外,Redmi K50 至尊版还首度支持了万物追焦,充分集合了人眼对焦、面部对焦、人物对焦、运动追焦等功能,从识别到检测、跟踪都由AI自动进行,大幅提升运动抓拍等高难度场景下的成片率。
续航与充电:

好的使用体验,除了强悍的硬件性能,还需要有长续航进行保障,对于Redmi K50 至尊版来说,大电池+百瓦快充不仅仅是锦上添花,更是能够让手机重度用户安心使用的一粒定心丸。具体来看,该机在8.6mm的轻薄机身中内置了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并且支持120W单电芯神仙秒充,采用了两颗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以及MTW多极耳电芯技术,官方表示可以在26分钟的时间内从1%充到100%。

△ 充电测试
在实际充电测试中,该机5分钟便可充入41%,10分钟可充满62%,完全充满也仅需23分钟,与官方公布的时间基本一致,这一充电速度可以让你在任何空余的时间轻松将电池充满,解决大部分场景的充电需求,大大缓解电量焦虑。
总结:

总而言之,Redmi K50 至尊版无疑算得上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从定制1.5K超分直屏、骁龙8+旗舰平台,到1亿像素相机模组、5000mAh大电池+120W神仙秒充,将外观到性能再到续航都做到了一个极致,将“硬核”二字再次展现的淋漓尽致。虽与顶级旗舰还有一定差距,但在三千档可以说它有着最为豪华的综合体验。如果你想找一台性价比出色的性能旗舰,但又不想要游戏手机,那么这款Redmi K50 至尊版手机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