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前工程师看衰Siri:代码过时、难以超越ChatGPT

自从ChatGPT爆火之后,就有不少人将目光看向了自己手机里的智能助手,关于此类AI是否能够取代传统语音智能助手的讨论也常被提起。

近日,苹果前工程师John Burkey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一话题,他认为Siri的代码设计过时且复杂,不可能变得像ChatGPT一般强大。

Bukey表示,Siri之所以能够回答“今天天气怎样”“你能播放这首歌么”等简单问题,都是通过存储着大量信息的数据库中进行筛选提取,这导致Siri能够响应的请求数量有限,且工程师必须不断添加新的信息来扩展功能。

同时,根据该工程师的说法,由于Siri的代码过时,即便是更新它的基础功能也需要数周的时间,如果想要加入类似ChatGPT的整合搜索等功能,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早些时候,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曾表示,苹果Siri和亚马逊Alexa等语音助手“笨得像石头”。

有趣的是,苹果Siri的联合创始人Adam Cheyer并不反对这一说法,他还表示,ChatGPT能够自动写文章和开发代码,这让市面上现有的语音助手看起来很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