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友学堂 购机指南

小米MIX 2对比小米MIX评测:升级在哪里?

 

小米MIX 2对比小米MIX评测:升级在哪里?   从16年小米MIX开始到17年小米MIX 2,全面屏手机在业界迅速普及开来,纵然小米MIX并不是第一款全面屏手机,但是却创造了全面屏概念。

另一方面,雷军预言全面屏很快就会普及,也真的应验了。

17年,三星、苹果、夏普、LG等厂商纷纷拿出自己最强的全面屏手机作为年度旗舰,可见小米的前瞻性。

全面屏手机脱胎换骨的蜕变 两代小米MIX对比评测

在屏幕领域拥有极高造诣的夏普和三星火速对小米MIX进行反击。面对气势汹汹的夏普S2、三星Galaxy S8/S8+和三星Galaxy Note8,作为升级版的小米MIX 2终于诞生。

小米MIX 2拥有比夏普S2更高的屏占比,而且并没有跟风仿效后者的异形全面屏设计,正面开孔位置并不显眼,敢于挑战“液晶之父”的权威设计。

另一方面,为了充分展示小米MIX 2的全面屏工艺相比三星、苹果旗舰有啥不同,雷军在发布会上引用了一张网友的手绘图。

小米MIX 2是下巴有胡子,三星Galaxy S8则是额头和下巴都长毛,而iPhone 8更是整个面部边缘都长毛。雷军的这番引用或多或少也在暗示自家的旗舰设计更加符合全面屏定义。

先来看看小米MIX和小米MIX 2之间区别。

全面屏手机脱胎换骨的蜕变 两代小米MIX对比评测

↑↑↑小米MIX VS 小米MIX 2

小米MIX具有一定积极意义和引领作用,但是毕竟在当时只是概念机,也有不足之处:尺寸大机身重,指纹解锁体验和通话质量不佳,拍照只有千元机水平。

而小米MIX 2针对前作的缺点重点突破,而且还延续了性能强、续航表现好、超窄边框和超高屏占比等特点。

全面屏手机脱胎换骨的蜕变 两代小米MIX对比评测

类似三段式金属和一体式金属机身,陶瓷机身根据加工难度的不同也划分成全陶瓷、四曲面陶瓷和Unibody全陶瓷机身。

小米MIX和小米MIX 2全陶瓷尊享版的边框和机身背部都是陶瓷材质,但是小米MIX 2全陶瓷尊享版的边框和背部的陶瓷是一体成型的。

小米MIX 2黑色陶瓷版则是采用四曲面陶瓷机身,边框部分调整为7系铝合金,更适合大批量生产。

笔者手上的小米MIX 2是黑色陶瓷版,接下来将会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比两代小米MIX产品都有哪些不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