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友学堂 购机指南

吊打所有国产机!iPhone XS Max的AI跑分屠榜!

iPhone XS Max贵吗?贵。

iPhone XSMax值得起这个价吗?值。

几乎每年苹果发新品都会被吐槽贵,但仍然有大量的人愿意为iPhone买单,并不是因为他们人傻钱多,而是“真香”警告。

今年苹果的几款新品同样注定不俗,近日鲁大师公布了2018年Q3季度AI排行榜,iPhone XS Max就以高出第二名一倍多的分数,怒而屠榜,吊打了所有国产机!

与其他玩家大肆宣传造势不同,苹果总是在默默的吊打,这就就默默吊打了诸多号称AI无敌的玩家......

说吊打碾压真不为过,看看这分数,试问还有谁能一争?

排行榜图片

据悉,鲁大师AI排行榜分数来自目前收到大部分手机厂商认可的手机AI评测软件AImark,可信度较高。

先别急着不服气,发布会没说,不代表苹果没有真功夫。去年同样搭载仿生芯片A11的iPhone X表现就不如人意,而今年的A12到底有何厉害之处,竟然直接屠榜?

更智能的A12仿生处理器

苹果去年提出仿生处理器这个概念,所谓的“仿生”其实通俗的讲这就是“人工智能”。

由于A11是仿生一代的产品,在某些方面并不算成熟,在A12上,苹果将人工智能做到了目前的极致。

采用7nm制程工艺的A12处理器确实带来了很大幅度的性能提升,甚至其宣称GPU性能提升将会高达50%。

但大家都忽略了一个更为关键的升级,A12中的“仿生”神经网络引擎从此前的双核提升至8核心,运算性能从6000亿次提升至5万亿次,运算性能超过8倍以上。

什么概念?假设以前A11的AI能跑1000分,那这次的A12就得乘以8倍,8000分。这正是苹果厉害的地方,光是这一点提升,就不止甩了其他人几条街!

大量基于AR或VR的新应用新体验都将从AI神经网络引擎中获益。另外在摄影摄像环节,机器也会进行本地深度学习,从而实现在不同的环境下自动切换至相应拍摄模式等更具人类“智慧”表现。

iPhone XS的AI表现在哪些方面?

去年的iPhone X已经使用“神经引擎”进行面部识别。今年iPhone XS同样使用AI进行面部识别。

此外,iPhone XS让“神经引擎”与芯片的另一个领域,即专门用于照片处理的功能——图像信号处理器共同工作。

例如苹果在发布会上展示的动态视频拍摄,实时跟踪视频中球员在篮筐前练习投篮的姿势,实时绘制篮球的飞行轨迹,并收集各种其他指标。包括用于VR游戏更逼真的效果等,都与A12强大的AI神经引擎有关。

事实上,也正是 A12 全新的神经网络引擎、图像算法,才让 iPhone XS 实现了智能 HDR、后期调节景深、接近于零延迟的快门等黑科技。

沉浸式游戏渲染、多人 AR、鲜活生动的拟我表情跟踪 50 多种面部肌肉运动,都让A12 仿生的能力得到体现。强大到没朋友的 A12 仿生,甚至把「前任」A11 仿生都毫不留情的拍死在沙滩。

看似封闭的苹果,正在默默的笼络开发者在自家平台上开发 AI 应用,将 AI 能力落地到可以体验的产品,并且提供给 iPhone 用户。

苹果向来都没有高举 AI 的旗帜,即便它早在 iPhone 产品中使用AI的技术,但 XS/XS Max 已然是目前最领先的 AI 手机,也是苹果 AI 战略不再沉默的代表作。

尽管新 iPhone 的发布价格还是被吐槽iPhone X太贵,但iPhone仍然是一款值得后期品位和发现惊喜的手机,这也是苹果和其他手机品牌最大的区别,因为可以说的太多,不如让用户自己去发现。其他玩家则恨不得在发布会上把所有友商吊打一遍,把所有亮点放大了说上三遍。那些拿着原材料单叫喊苹果暴利,建议先了解一下苹果的软硬件提升。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iPhoneXSMax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