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 手游资讯

谈三国题材游戏发展历程:从红白街机到手游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周末七国分争,并入于秦。及秦灭之后,楚、汉分争,又并入于汉。汉朝自高祖斩白蛇而起义,一统天下,后来光武中兴,传至献帝,遂分为三国……中国玩家自小对三国题材游戏可谓是情有独钟,以描写 “忠”、“义”、“情”的三国历史故事源远流长,相信每个拜读过此著作的玩家都会在心中深深的烙印割舍不断的三国情结。纵观三国题材游戏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在中国游戏不断发展进步的过程中,每个时期都涌现出具有代表性的三国题材游戏,它们的出现传承着三国不朽的经典,同时也是敲开三国题材手机游戏迅猛发展的“敲门砖”。

自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任天堂的爆火的一款名为FC(Family Computer)的电视游戏主机进入中国市场并风靡全国,因本主机外观以红白相间,被玩家俗称为“红白机”。对于喜爱三国题材游戏的玩家来说,《三国志1中原的霸者》是他们所接触的第一款以三国题材为背景的策略游戏。现在看来虽然剧情单一,现在看来游戏本身也缺乏创新之意,但其遵循三国经典剧情,还是使玩家们首次在游戏中体验推理的新鲜玩法,而设定也影响着现今的许多三国题材游戏。

时过数年之后,由CAPCOM公司于1994年发布的一款名为《吞食天地》以及一系列游戏产品中,将RPG概念引入到游戏中,让玩家体验到了扮演三国英雄人物,奋战沙场的战斗快感。《吞食天地》开创了以三国题材为背景,角色扮演为游戏的类型的先河,从而对日后的三国题材游戏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