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游戏 手游资讯

《王者荣耀》携手千年瑰宝 大乔新皮肤公布:白鹤神女

6月10日,《王者荣耀》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强强联合,于重庆涪陵举办了一场文化跨界的合作发布会。

一款围绕“白鹤梁神女”主题,蕴含白鹤梁文化经典元素的大乔文创皮肤将在7月暑期伊始推出。

重庆千年瑰宝“白鹤梁”,位于长江三峡库区上游涪陵城北长江中,是一块浑然天成的巨型石梁。一千二百年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在这道石梁上留下了无数水文、人文石刻。

至少从唐朝广德年间开始,川江两岸的劳动人民便开始通过观察白鹤梁上两尾石鱼题刻的鱼眼与水面的距离来判断江水枯落,并通过总结水位高低与来年农业丰歉之间的关系,得出了“石鱼出水兆丰年”的结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誉为“保存完好的世界唯一古代水文站”,并在2008年列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

如今,在白鹤梁原址上建起了独一无二的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参观者可以在博物馆亲身前往长江江底,一睹白鹤梁的风采。

为了让白鹤梁文化在年轻人群体中能够继续传承,在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际,王者荣耀希望以一种数字化演绎的方式给大家诠释白鹤梁文化。

据悉,该款皮肤经由20多名设计师和研发运营人员,耗时半年,多次往返重庆实地采风调研,反复打磨优化而成。

“石鱼出 水,以兆丰年”,是这里著名的民谚。本次皮肤便提取了民谚中白鹤梁最特别的“双鱼石刻”,配以双鱼口中所含的莲花和蓂草的元素,以蓂草的水绿色为主色设计整体形象,在武器服饰、技能特效等各项细节上皆有对应的元素呈现。

以大乔的法杖设计为例,整体设计理念源于“聆听丰年祈愿”的故事内容,杖端是“石鱼含着蓂草”的幻化形象,尾部则有代表祈愿祝福的红绳。

同时为了展现白鹤梁“古代水文站”的历史定位,在小设计中运用了代表“水文记录”的刻度,并将石刻上具有代表性的书法艺术融入设计。

此外,更多设计细节目前正精细打磨中,随着皮肤在七月初正式上线后,多项细节内容皆将展现于大家面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