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谷歌自动驾驶专利:自动判断客人上车地点

【TechWeb报道】谷歌在自动驾驶领域算是先行者了,谷歌无人汽车曾今一度引起全球范围内极高的关注度,而且迄今为止它们的进度也是最快的,远远走在其他科技公司和传统汽车企业前面。现在一项关于谷歌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被曝光,揭露了新的信息和设计。

QQ图片20170118084841

QQ图片20170118084845

这项专利在2015底就已经提交了,但由于专利的独特性至今才完全被批准。他是一项关于判断乘客上车地点的内容。根据专利的描述,在下达订单之前乘客可预先设定目的地等相关信息,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根据目的地、附近路况等信息推荐一些最佳接客点,乘客根据根据实际情况从中选择最合适的。

这个技术的特点在于让乘客有更好的使用体验,而且也不会违反以及造成交通混乱,同时保证自身的安全性。

当乘客提供当前位置信息后,集中式调度系统就会使用Google Maps提供附近最佳上客点列表,以便于自动驾驶车辆更快到达,而且会根据乘客提供的目的地、路径的实时路况等信息来筛选附近的上客点,以确定最方便的一个。需要注意的是,上客点包含多个能接到这名乘客的位置,而下客点则包含乘客中途停靠、乘客下车以及车辆中转站三种位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