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小蚁智能后视镜迎重磅升级:首推3路辅助驾驶

还记得小蚁科技推出的支持前、内、后三路摄像头监控的小蚁智能后视镜么?日前其迎来了一次重磅升级,增加了三路ADAS(辅助驾驶)功能,是目前唯一一款可以在车前、车内、车后都给司机进行应急预警的行车记录仪。

据透露,该功能是由小蚁公司以色列人工智能团队研发,旨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给好的出行安全保障。

具体来说,针对前置摄像头,小蚁在原先LDW(车道偏移预警)、FCW(前车碰撞监测)的基础上,新增PCW(行人碰撞预警)功能。

PCW功能可以通过摄像头监测车辆前方是是否存在行人或者自行车的潜在碰撞,并且第一时间给司机提供警示。

针对内部摄像头,很多人会好奇,车内摄像头能预警什么信息呢?据小蚁介绍,这次的车内ADAS主要体现在DAD(驾驶员注意力侦测),顾名思义,即检测驾驶员注意力的功能。

通过分析驾驶员的行为,可以监测司机在行车时是否出现“走神”的迹象,一旦监测到这种情况,会发触发报警来提醒司机。

在后置摄像头上,小蚁新提供了2种ADAS功能,分别是RPD(倒车行人侦测)以及FCW(碰撞侦测)功能。

不难理解,都是针对倒车时的安全问题提供的,有点像平时使用的倒车雷达,但是小蚁却在后视镜上也做到了类似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操作方面也非常简单,当你挂倒挡后,RPD和FCW都会自动开启,对驾驶员来说不需要额外的进行操作,从使用上来说也不会增加操作成本。

小蚁智能后视镜迎重磅升级:首推3路辅助驾驶

小蚁智能后视镜迎重磅升级:首推3路辅助驾驶

小蚁智能后视镜迎重磅升级:首推3路辅助驾驶

小蚁智能后视镜迎重磅升级:首推3路辅助驾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