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杀入新能源出行领域:门罗旗下两轮电动车亮相CES

【TechWeb报道】2018新年伊始的CES即迎来众多中国的新能源出行设备军团,而在这眼花缭乱的众多新产品新技术面前,同时兼顾审美的新能源出行设备则非门罗旗下的两轮电动机车莫属,“艳压”同行堪称CES的颜值担当。

1月9日,作为国际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的CES甫一开展,位于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西门的smart cities便人头攒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记者一眼就看到颜值担当的门罗车,同时看到不少边听讲解边试乘试驾的外国媒体。

说到其制造厂重庆建设,是国内最卓越的电动车、摩托车和汽车空调生产企业之一。就在2017年底,门罗与重庆建设已经就生产制造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

门罗产品秉承对传统机械风格的尊重,坚持对独创艺术理念的苛求,融合时代美学和先进科技,重新定义电动车、引领有态度的骑行未来,已从手工打造的第一代机车门罗M50发展到全新一代的新能源电动车Munro2.0。此次展出的即为Munro2.0,黑、白、绿、银、红等5个颜色。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门罗其实还是迈凯伦车队合作品牌,为The Winning Team赞助合作限量款“Safety Car”,并且见证了The Winning Team夺冠的精彩时刻。

从整车的风格来看属于复古车型中的“cafe racer”系列。整个车身采用了进口涂装原料,配合高温无尘烤漆工艺,可达到耐磨,鲜亮的效果。真皮质感包附坐垫上,搭配着复古车中延用至今的bobber风格弹簧单座,是全车的点睛之笔。

从整车的工程结构来看,Munro2.0经过多次调整后的轴距、坐高、前倾角、拖曳距等参数,配合高、中、低把的选择,能适合多数人的骑乘姿势。

从整车的稳定性上来看,不仅使用的是帅气的哥特式前叉(四连杆结构),更采用了中置避震,能有更好的提高车辆稳定性和弯道中的准确性。而全铝制摇篮车架使整车重量更轻,更稳,更易操控。且模仿燃油车的原理,将电池仓视为引擎将其紧紧环抱住。

电池仓结合了仿“V型双缸引擎”的位置和造型。作为保护电池的主体,电池仓外观整体采用了高亮镜面效果的“镀铬”工艺。智能交互上,车身自带的高亮的LED仪表,简洁轻便的造型,让数据显示一目了然,可显示时速、电量、蓝牙、转向灯、远近光灯等多种功能。

在车把控制器方面,采用了精简一体式的构造,融合整车协调度,并在外观上采用与电池仓一样的“镀铬”工艺。说到车灯,是Munro2.0的最大亮点。全车灯光均采用LED灯源,大灯上分别运用了日间行车灯(长明) 与分离式远近光灯,独特精巧的转向灯。

后尾灯采用一体式整合结构,镶嵌在车座后下方,小巧的尾灯包含了行驶灯,高亮刹车灯与左右转向灯。基本覆盖了一辆燃油汽车的各种灯光功能。

对电动车来说,电池寿命是用户最为关注的问题,根据使用情况和电池的质量,一般使用寿命为一年半到两年半之间,而门罗这款车的电池寿命3-5年。

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对充电时间也非常关注,一般来说新车充电时间为6-8小时,而当电量消耗殆尽再充电则需要10-15小时。门罗这款车却只要4.5-5小时就能完全充满。

一般来说,国内市售电动自行车的电瓶重量10多斤,一个成年人单手拎一组也比较费劲,而Munro2.0的单组只有2.65公斤,相比传统的锂电池,门罗电池造型设计更加小巧、美观、轻便、易拆卸。同时电池上设计的USB接口,让它也同时具备了充电宝功能,可以说是一种巧妙的创新。

正如门佳齐所说,门罗从最初的纯手工打造复古机车发展到今天,已经闯入到新能源智能出行这个领域,在用户体验上将更加契合互联网精神,用户需求直达产研,不仅仅是颜值,更多的新技术新手段将应用到产品中,让用户拥有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