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奥迪和现代达成专利交叉许可 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TechWeb报道】虽然我们现在经常提及新能源汽车,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的第一印象就是电动或者混动,实际上新能源的定义还是比较宽泛的,除了充电汽车之外还有很多种形式,比如燃料电池、氢发动汽车等等。不过对于目前的情况来说,主要以蓄电池作为储能的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为主。

13

但这并不意味着纯电动车是未来唯一的发展通道,实际上很多企业正在开发燃料电池技术的汽车产品。不过由于是比较新的领域,所以一些汽车厂商甚至开启了合作模式,近日奥迪和现代就达成了专利交叉许可,两家公司可以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这一协议意味着双方可以相互使用氢燃料电池的技术和专利,加快这一方式的应用和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奥迪和现代签订协议,但双方公司集团下的其他品牌同样也可以获得交叉技术的许可,比如起亚或者大众旗下的一些汽车品牌。除了技术的授权之外,双方可以相互了解之前车辆上的电池信息,奥迪还可以使用和接触现代的燃料电池供应商。[图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