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报告称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超过200万辆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新的电动汽车销售预测报告称,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了200万辆,预计未来几年销量将继续快速增长,到本世纪30年代,销量将超过内燃机汽车。

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BloombergNEF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乘用电动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2030年将达到2800万辆,到2040年将达到5600万辆。届时,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占到全部新车销量的57%。

该报告指出,电池价格下跌是推动“电动汽车快速普及”的一个主要因素,预计到未来十年中期,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价格将持平。更严格的碳排放法规也将起到一定作用。

该报告预计,全球内燃机车辆数量预计要到2030年才会开始下降。

打车服务预计也将成为推动电动汽车数量增加的一个主要因素。到2040年,打车服务将占乘用车总里程的19%。到那时,预计五分之四的打车服务车辆将是电动汽车。

该报告还表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可能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从而使电动汽车对车主形成更大的吸引力。

该报告所指的电动汽车既包括全电动汽车,也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过,在未来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全电动汽车将占绝大多数。

目前,道路上已经有40万辆电动公共汽车——几乎占全球公共汽车车队的20%。该报告预计,这一数字的增长速度将高于电动客车和商用卡车。

预计到本世纪30年代初,电动巴士将占全球巴士车队的大多数,到20世纪40年代初,电动巴士将占全球巴士的近70%。

虽然电动巴士对全球石油总需求量造成了很大影响,但该报告预计,所有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继续上升,并在2030年达到峰值,然后到2040年降至目前水平。

“到2040年,乘用车、商用车和公交车的碳排放量将恢复到2018年的水平。如果各国政府想要达到它们制定的积极减排目标,它们就需要更有力的政策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