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30万上下 细数那些碾压国产特斯拉的电动车

【TechWeb】6月6日,特斯拉曾宣称中国生产的特斯拉成本只有美国生产的一半,导致很多人一厢情愿的认为国产的特斯拉会很便宜,然后特斯拉官网显示:国产版和进口版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配置是减配的,缺少了价值2.78万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加上此项,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售价就达到了35.58万元,与进口版37.7万的售价只相差了2.12万。很多期待的车主都大失所望。与此同时,国内汽车厂商纷纷表示自家品牌车型可以碾压特斯拉,那么30万左右的价格,都能买到什么新能源车型呢?

腾势500:被忽视的30万级“奔驰电动车”

腾势汽车是由国内豪车领导者奔驰和国内新能源车领导者比亚迪合作创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500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时尚版和荣耀版,建议零售价(补贴后)分别为298,800元和328,800元。

外观造型上,腾势500采用了虎眼灵感设计LED头灯灯组,LED日间行车灯集成了方向灯。同时具有500km超长续航,采用比亚迪的三电技术,搭载的电池容量升级至70kWh,百公里能耗为15.9kWh。此外,腾势500的交流充电速率为6.6千瓦时,直流快充速率为60千瓦时,充电保障方案非常便捷。

蔚来ES6:全球首款搭载永磁与感应电机组合的SUV

蔚来ES6对于蔚来汽车来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全球首款搭载永磁与感应电机组合的SUV,性能和续航比传统电机组合更加的平衡。6月份正式开启交付,现在就已经完成了量产工作。制动性能非常优秀,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3.9米,比特斯拉的表现要好。

该车共推出基准版和性能版两种车型,这其中基准版车型NEDC工程续航分别为410km(采用70kWh电池包)和480km(采用84kWh电池包);性能版车型工程续航分别为430km(采用70kWh电池包)和510km(采用84kWh电池包)。在售价方面,从入门的420KM基准版到510KM的首发纪念版的售价几乎和国产特斯拉相同,价格区间为35.8—54.8万元。

小鹏P7:何小鹏力挺碾压特斯拉

小鹏P7是小鹏汽车董事长,UC优视创始人何小鹏公开表示能够碾压特斯拉的车型。据悉,小鹏P7是一款中型四门轿车,外观酷似特斯拉Model S,并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

这也是小鹏汽车推出的首款电动轿跑,采用双电机四驱,百公里加速4秒,续航里程超过600km,计划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正式交付。至于具体的价格,目前暂未公布,应该要等2020年交付时才会公布,但是通过何小鹏的话语我们可以猜测到价格会低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

威马EX5:零代工自建产线和供应链

威马汽车但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相比低调很多,威马汽车的创始人沈晖,是前吉利汽车副总裁、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没有代工,自建产线和供应链带来的主打智能、舒适、长续航的纯电动SUV威马EX5,官方指导价为17.48-29.88万元。

威马EX5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大可达460km,配备L2级辅助驾驶,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60kW,峰值扭矩为360N/m,还标配了ACCA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威马EX5的全部标配可以在特斯拉上进行选装,但是特斯拉选装后的价格会高达40多万元。

其实,国产特斯拉预定之初遭遇众厂商质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Model 3毕竟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单车型销量冠军,如今国产化必将遭到来自多方厂商的比较。总的来说,上述几款车型各有各的魅力,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电动车也都是各有所长,车主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无需盲目追求特斯拉。

目前,随着传统汽油车逐渐走向没落,未来终将成为电动车的天下。国产电动车新势力品牌百花齐放,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也使得市场将加速优胜劣汰,未来更加聚焦于高品质产品,国产电动车行业的趋势也会逐步上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