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沃尔玛起诉特斯拉:7家门店的特斯拉太阳能面板起火

北京时间8月21日早间消息,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沃尔玛已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麾下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公司特斯拉提出起诉,原因是此前这家零售商的7家门店屋顶上安装的特斯拉太阳能面板发生了起火事故。

76869

沃尔玛在诉讼中指控特斯拉违反合同、重大过失和达不到行业标准,要求后者移除240多个沃尔玛门店的太阳能面板,并支付与沃尔玛所述因特斯拉而引发的所有火灾的相关损失赔偿。

在向纽约州法庭提起的这桩诉讼中,沃尔玛指称,“截至2018年11月,至少有7家沃尔玛门店因特斯拉的太阳能系统而发生了火灾”,并详细说明了火灾的疏散工作、受损财产和库存。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盘后股价下跌1%以上。沃尔玛和特斯拉均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沃尔玛声称,特斯拉安装的太阳能系统接到了大量投诉,该公司“经常派人检查太阳能系统,而这些人缺乏基本的太阳能培训和知识”。在这起诉讼中,沃尔玛还指控特斯拉未将太阳能和电力系统正确接地,而且沃尔玛门店安装的特斯拉太阳能面板存在大量肉眼可见的缺陷,并指出特斯拉本应在火灾发生之前发现和修复这些缺陷。

最近以来,特斯拉一直都试图重振太阳能业务。上周日,马斯克发布一系列Twitter消息称,6个州的客户现在将可在未签合同的情况下租用特斯拉的住宅太阳能屋顶系统,每月花费至少需达50美元(加州为每月65美元)。尽管马斯克表示,客户随时都可轻松取消租用的太阳能屋顶,但特斯拉网站上的详细说明则提到,取出太阳能面板并修复屋顶的费用高达1500美元。

在2019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的太阳能装机量仅为29兆瓦,创下单季历史新低。在此前的鼎盛时期,特斯拉太阳能部门(前身为SolarCity)的季度装机量高达200兆瓦以上。

当特斯拉在2016年以大约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olarCity时,这笔交易就引发了很大争议,直至今日仍未消散。SolarCity是由马斯克的表亲皮特·里夫(Peter Rive)和林登·里夫(Lyndon Rive)联手创立和经营的,在该公司被特斯拉收购之前,马斯克持有大约五分之一的SolarCity股票,截至2015年底这笔股票的价值约5.75亿美元。SolarCity在此前十曾年是一家很成功的太阳能安装公司,但其股价却遭遇了暴跌,其债务总额在特斯拉收购交易完成之前已经飙升至34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