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专家:有信心在三五年内解决动力电池和汽车安全问题

【TechWeb】据悉,8月18日,“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协同发展高端研讨会”在京举行。

有专家在会上指出,从市场反馈角度看,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是正常的,补贴退坡、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的增长放缓,是发展过程中的正常波动,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

在动力电池和汽车安全问题方面,专家认为,电动汽车安全问题可能是电池的问题,也可能是体系的问题、产业链的问题,根据我们对电池和电动汽车安全问题的认识和技术准备,行业有信心在3-5年内解决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

对于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专家指出,最大的挑战不在汽车本身而在上下游产业链,特别是在交通领域。氢燃料电池的产业链和技术链太长,每个环节都有技术难题需要突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还需假以时日。

在充换电模式方面,专家指出,换电模式和充电模式各有优缺点,各有各的适合的场景,不能一概而论。

针对快充和慢充的争论,专家表示,与公共快充相比,交流慢充具有占用城市资源少、充电方便、投资小等显著优势,因此交流慢充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外,对于中国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会上表示,电动汽车下一阶段应聚焦未来汽车多个方面造福社会,电动汽车的发展要考虑跨界融合,综合考虑电动汽车及充电、可再生能源发展、智慧城市等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