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蔚来加州办事处裁员62人 主管称正在“努力优化”

【TechWeb】据外媒报道,提交给加州就业发展局的最新文件显示,电动汽车公司蔚来(NIO)位于加州圣何塞的硅谷办事处将裁员62人。这是该公司今年在美国进行的第二轮裁员,今年5月,蔚来曾裁员70名员工,关闭了位于旧金山的一个办公室。根据财务档案,截至2019年初,该公司在硅谷有640名员工。

1

蔚来北美公关主管JoAnn Yamani称,新一轮裁员是该公司“优化努力”的一部分,涉及“每个部门”。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研发和工程方面。

据统计,蔚来在成立4年的时间里,总投入超过260亿元人民币。而到第2代产品全部研发结束前(2022-2023年)还将进行约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2.7亿元)的融资缺口。

近日蔚来裁员的信息不断,据报道,一名离职员工表示,7月底蔚来在职员工约8400人,该数字与今年3月蔚来汽车CEO李斌对外透露的员工数(约9800人)相比,减少了1400人。为了进一步换取现金,蔚来此前还卖掉了电动方程式车队。

截止9月13日收盘,蔚来3.21美元/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