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因Model S和X电池组缺陷可能引发火灾 特斯拉遭到调查

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周二发布的一份通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对特斯拉展开调查,原因是Model S和Model X电池组可能存在缺陷,并可能导致“非碰撞性火灾”。

Model S

特斯拉Model S

消费者保护律师爱德华-陈(Edward Chen)向NHTSA提交的缺陷调查请愿书引发了NHTSA的调查。

陈代表特斯拉车主,包括他的客户大卫-拉斯穆森(David Rasmussen),提交了请愿书。一些特斯拉车主称,此前特斯拉向一些汽车推出了空中软件更新程序,降低了电动汽车充一次电行驶的里程。

请愿书抱怨说,从2019年5月开始的软件更新程序并不是为了修复在非碰撞情况下可能引发火灾的电池。

陈在提交给交通部和NHTSA的一封信中写道:“特斯拉正在使用空中软件更新来掩盖其汽车电池普遍存在的危险问题。”

在对电池着火和缩短里程问题进行调查后,NHTSA将决定是否要求召回——这将给特斯拉带来财政负担,并可能损害其声誉。或者,如果召回没有必要,NHTSA将被要求公布其调查结果。

特斯拉正在努力降低电池成本。在过去的两年里,该公司在位于内华达州里诺市外的超级电池厂Gigafactory一直在努力解决浪费和质量控制问题。

特斯拉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2016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认为向NHTSA提交的大多数安全投诉都是“欺诈性”的,并表示这些投诉是挫败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的阴谋的一部分。

特斯拉的新智能召唤功能(允许司机在没有亲自驾驶的情况下将汽车从停车位开到他们所站的地方)本周也引起了NHTSA的注意。该机构表示,它了解到了一些涉及智能召唤功能的事故报告,但拒绝证实它是否已对智能召唤功能展开正式调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