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车载闪存过量擦写:老款特斯拉Model S/X接二连三变砖

特斯拉电动车依靠性能和智能闻名遐迩,性能的保障的出色的电机和电池技术,而智能的保障则是车载计算平台、大屏等。

老款特斯拉Model S/X的车载运算平台被称之为MCU v1,核心元件包括NVIDIA Tegra处理器、8GB eMMC闪存等。

然而,越来越多关于闪存超负荷擦写造成故障的报告涌现出来,闪存过度磨损会造成中控大屏启动失败,不能控制空调、灯光、AutoPilot事小,很多案例中汽车甚至无法充电,也就是整辆车形同变砖。

更换一套MCU,特斯拉的官方收费是1800美元。维修专家Jason Hughes发推表示,10月份他处理的MCUv1更换案子就有十几起。

之所以会出现闪存盘过度磨损,就要说到特斯拉的固件更新机制了,从最初的300MB到如今的1GB,虽然带来了大量新功能,可反复擦写的日志以及越发可怜的冗余空间加速了闪存芯片的衰老,毕竟这种芯片典型的PE次数不过10万。

对于“闪存变砖门”,马斯克曾做出回应称中招用户寥寥,可事情似乎是越变越严重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