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李想:奥迪、奔驰连国内的新造车企业都打不赢 更别说特斯拉了

【TechWeb】2月5日消息,理想汽车CEO李想今天在投资社区雪球上发布状态称,“我在2016年对特斯拉2020年销量的预测还是比较接近的。2017年预测的不准是因为Model 3总装车间的全自动化给搞砸了,基本上耽误了一年。奥迪e-tron、捷豹i-Pace、奔驰EQC这些传说中的特斯拉杀手,连国内的新造车企业都打不赢,这三个哪个是ES6的对手?就更别说已经掌握了OS和AI芯片的特斯拉了。”QQ图片20200205162954

他指出,我完全不相信什么传统企业发展电动和智能化后特斯拉就没戏了的说法。小型机企业挡不住微软和Intel,诺基亚摩托罗拉挡不住苹果、华为和Google,苏宁万达沃尔玛也挡不住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甚至汽车类的报纸、杂志加起来也挡不住一个小小的汽车之家。

针对传统车企的入局,李想则认为,奥迪e-tron、捷豹i-Pace、奔驰EQC这些传说中的特斯拉杀手,连国内的新造车企业都打不赢,这三个哪个是ES6的对手?就更别说已经掌握了OS和AI芯片的特斯拉了。数字时代的企业挑战工业时代的企业,和工业时代的企业挑战农业时代没啥区别。如果衡量标准是耍大刀你肯定认为只会用枪的没戏,如果衡量标准变了,大刀怎么可能和枪比?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全变了,管刀的甚至都见过枪,怎么管枪?怎么和枪开战?靠抗日神剧?

他表示,当出现生产力维度差异的时候,永远投资高一个维度中最靠谱的那个创始人,哪怕这个企业看着还很弱小。赚多少钱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