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特斯拉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将安排更换存问题铝制螺栓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将在北美地区召回1.5万辆Model X电动车,因为潜在的问题可能导致被召回的Model X失去动力转向助力,从而使转向更加困难并增加撞车风险。

QQ截图20200213085332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加拿大交通部(Transport Canada)表示,在部分2016年款Model X电动车当中,电动转向辅助电机连接到齿轮箱的铝制螺栓可能存在腐蚀和断裂的情况,从而导致动力转向辅助系统部分或完全丧失作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该问题是否造成撞车或伤亡事故。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14,193辆Model X,在加拿大召回843辆。加拿大交通部表示,特斯拉将安排更换安装螺栓,并在需要时更换转向器。

特斯拉此次召回的Model X电动车,与被质疑和许多致死车祸有关系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没有关联。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周二公布的文件中披露,2018年3月驾驶特斯拉Model X在加州山景城遇难的苹果软件工程师黄伟伦(Walter Huang),事发前就曾报告过Autopilot存在问题。

当时,黄伟伦驾驶着Model X以112公里的时速行驶,并启动了Autopilot。随后,电动车撞上了中间隔离栏后发生起火,黄伟伦在车祸中遇难。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车主在之前的驾驶中就曾报告过,Autopilot将方向盘转向高速公路坡道和车道之间的区域时存在问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调查佛罗里达州和加州的两起致命事故后,曾批评特斯拉的Autopilot,称该系统设计允许“司机脱离驾驶任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计划于2月25日就这起事故举行听证会。届时,它将确定事故的原因并提出安全建议。

特斯拉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7.09美元,跌幅为0.92%,报收于767.29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下跌10.20美元,跌幅为1.33%,报收于757.09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176.99美元,最高股价为968.99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1389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