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亚马逊发展自动驾驶:计划投1亿美元保留Zoox关键员工

北京时间7月10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公司计划设立至少1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以留住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Zoox的900多名员工,上个月,亚马逊向Zoox发起了收购要约,如果不能保留其大部分关键员工,亚马逊有可能会放弃这笔交易。

当前亚马逊正在努力尝试发展自动驾驶技术,6月26日这家科技巨头宣布将收购Zoox,后者的目标是自主打造全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给现有汽车增加自动驾驶功能。亚马逊将以1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Zoox,双方希望在今年9月前完成收购。

PitchBook的数据显示,2018年时Zoox的估值为32亿美元。亚马逊的交易文件显示,2020年初,Zoox每月的支出高达3000万美元以上,且预计到今年7月时其现金将消耗殆尽。双方在今年6月签署的协议规定,在收购交易完成之前,亚马逊可以为Zoox提供3000万美元的借贷。

据消息人士透露,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签署协议之前,另一家公司也向Zoox发起了收购要约,这就是曾获得通用汽车、本田汽车以及软银集团投资的Cruise。但是Zoox没有对此要约进行回应。6月4日有报道称,Cruise向多名Zoox工程师发送了工作要约。

6月30日,有报道称两名Zoox工程师离职,加盟了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企业Waymo。在亚马逊和Zoox的交易文件中,这两名工程师被描述为“关键员工”。协议规定,亚马逊收购Zoox的前提是,首批名单上的所有员工、第二批名单中至少有19人留在公司。亚马逊计划分三批向其他员工提供工作合同,并且希望留住前两批中的90%,以及第三批中的88%。

Zoox联合创始人杰西·莱文森( Jesse Levinson)在交易完成3年后将获得交易金额40%的补偿。莱文森持有Zoox公司4900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大约为37%。交易文件显示,Zoox公司CEO艾查·埃文斯(Aicha Evans)获得了大约34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亚马逊和Zoox都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月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