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文远知行获全国首个远程测试许可 开展“全无人驾驶”路测

【TechWeb】7月10日消息,国内无人驾驶创企文远知行WeRide宣布获得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在广州路测范围内,正式进行开放道路的全无人驾驶路测,并采取基于5G网络的远程操控等多重冗余手段,保障路测全过程的安全可控。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全无人驾驶是公司未来2-3年的重要发展目标。

此次文远知行获得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联合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意味着其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二家获准开展全无人驾驶路测的自动驾驶公司。

1

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道路测试

据介绍,文远知行的全无人驾驶路测全程配备先进的5G远程操控功能。测试车辆配备的5G远程操控功能,在非常规交通情况下,例如道路临时短暂封闭需要逆行绕行等,车辆可实时切换为远程接管模式。文远知行的远程操控员均已完成超1000小时的模拟训练,为测试提供周全、可靠的安全保障。

据悉,文远知行是无人驾驶领域最早布局5G远程控制的初创企业,早在2018年9月,文远知行就实现了国内首个基于5G的无人驾驶远程操控。文远知行将与中国联通共同研发5G +MEC(移动边缘计算)技术应用,提供超低时延、超高带宽和超高计算为一体的融合处理平台,将平均网络延时大幅降低到13毫秒。

韩旭称:“文远知行的无人驾驶系统通过了超两百万公里路测和超两百天开放运营的双重考验,稳定性和安全性行业领先,全无人驾驶是文远知行接下来的2-3年的重要发展目标。为人民提供更加安全、经济、便捷的全自动驾驶服务一直是文远知行追求的目标,获的全国首个远程测试许可让我们距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

资料显示,文远知行是一家拥有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在无人驾驶服务领域,文远知行已于2019年11月底在广州推出国内首个全对外开放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服务。2020年6月,文远知行Robotaxi上线高德打车平台,供用户预约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