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中兴高能为2257台威马汽车提供电芯 而后者只宣布召回1282台

【TechWeb】10月29日,中兴高能公告称,福建两起威马汽车自燃事故系公司提供电池,但27日北京威马汽车电池爆炸并非高能电池。

威马电动车在过去40天内发生自燃事故,并在10月28日宣布召回1282辆隐患车型。

然而中兴高能为威马汽车装车了不止于1282台电池,剩余车辆并未出现在召回名单。

据悉,威马汽车自推出量产车以来,先后曾有7家电池供应商,分别是宁德时代、天津力神、江苏塔菲尔、苏州宇量、浙江谷神、中兴高能和瑞浦能源。

本次召回车型搭载ZNP3914895A-75A电芯,系中兴高能生产的NCM523电芯。

2020年前三季度,威马汽车共造车1.57万台,采用4家电池供应商,其中宁德时代9692台(占61%)、塔菲尔3313台(占21%)、中兴高能2257(占14%)、瑞浦能源532台(占4%)。

我们注意到:包括事故车型,中兴高能共为威马提供装车电池2257台。

而继10月5日、13日福建两起自燃、10月27日北京一起爆炸后,威马汽车承认该车型的ZNP3914895A-75A电芯存在隐患,并在次日宣布召回1282台。也就是说,剩下975台并未涉及召回。

威马汽车在公告中解释爆炸: “经过技术分析和反复验证,此次事件是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若果真如此,那么可以认定中兴高能提供的这批电池中,只是部分电芯遇到了“杂质”问题,并非全部。

然而,975台车采用的中兴高能电池就没有隐患么?威马尚未对此作出直接回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