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丰田高管:不是人人都该开电动汽车 混动车和氢能也很好

10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首席科学家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表示很多人对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都很热情,但并不是说要通过人人驾驶纯电动汽车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此前丰田章男和其他公司高管表示,电动汽车会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但也应该采用诸如丰田油电混合动力车或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其他解决方案。

普拉特在周四的会议上说,丰田坚信“动力系统的多样性”,坚持为客户提供不同的工具来减少碳排放量。

他说:“我们不能说未来哪一种解决方案是最好的,也不能说只有这种方案才会奏效。”

普拉特补充说,政府的激励措施应该着眼于减少碳排放量,而不是具体挑选哪种汽车技术作为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佳途径。

丰田表示,计划到2030年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投资13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丰田有关开发新款电动汽车的计划不及通用和福特。福特计划到2025年投资300亿美元,推出更多电动汽车。

英媒称,虽然上市已经有20多年,丰田高管们仍在继续吹捧公司混动汽车的优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