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特斯拉四款主流车型全部涨价 最高涨5000美元 订单排到明年才能交付

10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六,特斯拉再次上调了该公司四款主流车型的售价。其中,长续航版Model Y和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售价上调2000美元,长续航版Model S和长续航版Model X售价上涨5000美元。

特斯拉将面向大众市场的长续航版Model Y售价从54990美元上调至56990美元,该车型预计在明年5月交付。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两个月前还是特斯拉售价唯一低于4万美元的车型,现在从41990美元涨到了43990美元,预计于2022年6月交付。

与此同时,特斯拉旗舰车型Model S和Model X的升级版也都上调了价格。不过,涨价只涉及长续航版的Model S和Model X,没有影响性能更高的Plaid版。其中,长续航版Model S售价从89990美元上调至94990美元,定于明年6月交付。长续航版Model X售价从99990美元涨至104990美元,预计于2022年9月交付。

众所周知,特斯拉汽车的需求在持续增长,但其产能却增长缓慢。特斯拉目前在加州北部的弗里蒙特工厂和中国上海工厂生产汽车。不过,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让两家新工厂投产,尽管该公司也不确定新生产线能否在2021年底前准备就绪。

在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表示:“我们为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德国柏林工厂设定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生产首批量产汽车。这仍然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所有计划都围绕着这个目标推进。”

但柯克霍恩补充说:“出于监管方面的原因,即使我们在这两家工厂生产出汽车,可能也无法在2021年底之前交付。”

特斯拉的产能无疑将在2022年大幅增加,但可能不会像该公司计划的那样在年底前实现,因为德国和得克萨斯州的法规可能会推迟其最初的生产努力。到2022年,特斯拉将花大量时间扩大这些工厂的产能,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满足需求。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此次上调价格是由于订单大量积压还是零部件短缺所致。特斯拉已经能够避免许多影响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瓶颈,但该公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明确表示,在供应链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情况下,保持业务运转是一大挑战。

标签: 特斯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