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特斯拉开放充电桩!奥迪、福特、大众都来蹭电 充电姿势太奇怪

11月初,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已经在荷兰开始试点向其它品牌的电动车,开放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其它第三方品牌提供充电服务。

其它品牌的电动车主,也终于有机会体验到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于是现在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也变了一副样子,热闹异常。

有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荷兰如今不少地方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电站,涌进了不少其他品牌的电动车。

来蹭电的车型十分丰富,有福特Mustang Mach-E、奥迪E-Tron、极星2、大众ID.3、奔驰EQC、标志e208、日产MUX等车型。

目前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50kW,充电功率是市面上常见的快充桩6、70kW的数倍。这也是其它品牌电动车,迫切想尝鲜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超充站内,有一些车辆的充电姿势极为怪异,其它车辆都是竖着停放,但是其却横着占两个车位停放。

主要原因也不能怪车主,因为是特斯拉的充电口在车辆的尾灯旁边,所以超级充电桩的充电线缆不需要太长,而其他品牌的车辆充电口有的在车身中部,就无法停在车位里完成充电。所以车主就发明了横着充电的“特殊姿势”。

当然,如果后期特斯拉继续大规模开放超充桩的话,要想适配所有电动车型,那么这个线缆过短,也是其一个不小的bug。

特斯拉目前已在全球部署了超过25000个超级充电桩,其中中国部署超过7000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