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地平线宣布获得一汽集团战略投资

【TechWeb】6月27日消息,地平线官宣获得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将用于加强车规级AI芯片的前瞻技术研发以及工程化落地能力的建设。

据介绍,一汽集团与地平线早已建立深度合作关系。2020年以来,地平线先后与一汽南京、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达成了战略合作。2022年5月,地平线获得一汽红旗全新车型项目应用,将基于多颗地平线第三代车规级产品征程5芯片携手行业伙伴,共同助力一汽红旗打造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此次战略投资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

截至2021年底,地平线征程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经突破100万片。目前,地平线已与超过20家车企签下超过70款车型的前装量产定点项目。征程5已斩获比亚迪、自游家汽车、一汽红旗等多家主流车企的定点合作。

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地平线已获得了上汽集团、广汽资本、长城汽车、东风资产、比亚迪等众多车企资本,以及Intel、SK Hynix、宁德时代、星宇股份、韦尔股份、舜宇光学等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战略投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