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吉利退出集度汽车?回应:百度和吉利所持股份不变

【TechWeb】6月30日消息,针对“吉利退出集度汽车投资”一事,百度和吉利双方均给出了回应。双方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

1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6月28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关联公司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百度关联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100%。同时,法定代表人由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

该条变更信息引发“吉利退出集度汽车投资”的解读风波。

资料显示,2021年3月,百度和吉利成立合资公司集度汽车,百度和吉利分别拥有集度汽车55%和45%的股份。今年1月,集度汽车宣布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

按集度汽车此前披露的信息,其计划于2022年秋季正式推出首款量产车型的限定版。该量产车型与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的相似度达9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