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富士康获得首份自动驾驶电动拖拉机订单 明年一季度开始生产

8月10日消息,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周二宣布,将从2023年初开始在俄亥俄州的工厂为加州Monarch Tractor公司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拖拉机

随着美国农业转向智能农业,包括迪尔公司(Deere&Co)和总部位于佐治亚州的AGCO在内的重型机械制造商正将目光投向电动汽车市场。显然,富士康也希望进军这个领域。

富士康向来以组装苹果iPhone而闻名,这是自去年收购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的俄亥俄州工厂以来,富士康签订的首份制造合同。该工厂曾是通用汽车公司的组装厂。

富士康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Monarch Tractor的电动MK-V系列拖拉机。


资料图

Monarch Tractor首席执行官普拉文·彭梅萨(Praveen Penmetsa)称:“制造业界最先进的拖拉机需要有经验的制造合作伙伴迅速扩大规模和精确执行。富士康是EMS的领导者,其制造和解决方案享誉世界。我们很自豪能与富士康合作,共同改变农业的未来。”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凭借富士康的制造优势、行业领导地位和全球供应网络,以及我们与Monarch Tractor达成的新合作关系,富士康处于有利地位,并渴望为Monarch Tractor、其产品及客户持续和未来的成功做出贡献。这一合作关系反映了富士康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生产方面日益增长的重心,以及前瞻性合作可能带来的潜力。”

总部位于硅谷的Monarch Tractor去年向许多农民推出了其试点计划,让他们试用其自动驾驶电动拖拉机。自那以后,该公司与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CNH Industrial签订了一项多年许可协议。CNH Industrial拥有Monarch Tractor的少数股权。

随着农业设备制造商之间为扩大精准农业技术和自动驾驶机械而酝酿的竞争加剧,彭梅萨表示,该公司以小农户为目标的商业模式给了他们独特的机会,让他们在与较大制造商处于同一竞争环境的同时,增加了市场份额。

彭梅萨补充说:“他们的技术专注于大型农场经营和商品作物,但果农和蔬菜农使用的拖拉机要小得多,所以我们专注于小农户,这让我们有了很大的不同。”

Monarch Tractor没有透露拖拉机的成本,但表示自动驾驶软件将单独销售,农民必须每月支付费用才能获得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