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内忧外患之下 “特斯拉杀手”第二季度净亏损17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新兴电动汽车公司Rivian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17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有所扩大。

Rivian称,由于持续遭遇零部件供应短缺,该公司难以将产能提升到更高水平。但他们还是确认了在年底生产2.5万辆汽车的预期。

“供应链仍是限制我们生产的因素。”Rivian在声明中说,“但通过与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Rivian表示,该公司4月至6月创收3.64亿美元,高于今年前三个月的9500万美元。到6月末,他们已经收到9.8万辆汽车的订单。

Rivian上月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生产4401辆汽车,交付量为4467辆。

Rivian CEO斯卡林奇(R.J. Scaringe)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的零部件供应能力有所改善,他们对下半年提高产能持乐观态度。

“第二季度在半导体方面面临许多挑战,但同时,供应基础整体也在加强。”他说,“展望今年剩余时间,我们很有信心”加快生产。

斯卡林奇称,Rivian计划在第三季度末进行第二次生产调整,并且已经开始为此招聘员工。

Rivian预计该公司全年调整后亏损为54.5亿美元,高于之前预计的47.5亿美元。他们将此归咎于通货膨胀导致的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涨,以及与增加产能有关的成本。

业界曾经Rivian视作“下一个特斯拉”,认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实现快速增长,并颠覆福特、通用和大众等老牌汽车巨头。该公司计划生产电动皮卡和SUV,因而在车型方面与特斯拉生产的极简风格电动汽车存在差异。

Rivian获得了福特和亚马逊等投资者的数亿美元注资。亚马逊之前还宣布将从Rivian购买10万辆电动配送小货车。

Rivian创下2021年规模最大的IPO,随后股价大涨。该公司的市值还曾一度超过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合并市值。

但关键计算机芯片的短缺和伊利诺伊工厂的生产困境导致该公司的实际产量远低于预期。Rivian在为亚马逊生产配送小货车时也遇到困难。受此影响,Rivian股价暴跌,投资者也对该公司的前景产生疑虑。

现在,虽然产能爬坡,但Rivian却面临更激烈的竞争环境。福特已经开始生产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其销量有可能在年底超过Rivian。福特、大众、现代和其他几家公司都在加大电动SUV的销售力度,通用汽车也表示将在明年开始销售雪佛兰Silverado皮卡的电动版以及两款电动SUV。

根据美国众议院可能会在周五批准的气候法案,Rivian部分车型的买家预计很快将无法享受联邦税收优惠;参议院于周日通过了该法案。根据这项法案,购买售价超过8万美元的小货车、SUV和皮卡将不享受税收优惠。年收入超过15万美元的个人或30万美元的夫妇也不能享受此项优惠。

Rivian上月表示,他们将在其1.15万员工中裁员约6%。“为了全面发挥我们的潜力,我们在追求盈利能力的同时,还必须在战略上支持可持续增长。”斯卡林奇在发给员工的信中说,“面对这样的宏观环境,我们需要能在没有额外融资的情况下,继续增长和扩大规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