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德产特斯拉Model Y确认装配比亚迪刀片电池 续航里程为440公里

8 月 12 日消息,8 月 10 日,有报道称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由于该工厂主要生产特斯拉 Model Y,所以预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 Model Y 最快可以在 1 个月内(也就是 8 月底至 9 月初)下线。

这一重磅消息一出,引发了多方关注,也有不少人试图跟特斯拉和比亚迪方面求证,但这两家公司一直未予置评。在当地时间 8 月 11 日,teslamag.de 报道了相关事件,并确认德产特斯拉 Model Y 将装配比亚迪刀片电池。

据 teslamag.de 报道,在 2022 年 7 月 1 日,装有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 Model Y 通过了欧盟的型号认证,该认证由荷兰 RDW(荷兰交通部)颁发。认证文件显示,新的 Model Y 被称为 005 型,其比亚迪电池的容量为 55 千瓦时,续航里程为 440 公里。

teslamag.de 表示,由于特斯拉目前在欧洲只销售了 Model Y 长续航版和性能版,因此新 Model Y 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倒退。不过从技术上讲,比亚迪刀片电池很有趣,因为根据欧盟的批准,它是一种 "结构包"。

特斯拉一开始就想在德国的 Model Y 上安装这类结构化电池组,电池和底盘融为一体,构成了车辆承重结构的一部分,也就是最新的 4680 电池组,不过特斯拉的 4680 电池被一再推迟,所以此前采用的是中国 2170 电池。如今,德国的 Model Y 将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相比特斯拉去年在欧盟申请的 60 千瓦时的 Model Y 的 2153 公斤重量,新版 Model Y 重量减少了 66 公斤,达到 2087 公斤,并且综合能耗下降到了每百公里 155 瓦时。

此外,特斯拉一款电池较小的后驱车型也在欧盟进行了注册,并于去年夏天被公示。该车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电池容量为 60 千瓦时,可行驶 455 公里。

据了解,刀片电池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新型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三元锂电池,刀片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成本低的特点,能量密度可达 180wh/kg,体积比上一代比亚迪电池增加近 50%,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整体续航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