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继比亚迪之后 埃安宣布明年起涨价3000元-8000元

【TechWeb】12月1日消息,埃安品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对旗下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元-8000元不等,2023年1月1日前已支付排产定金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埃安表示,根据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系列政策及规划,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国家将不再给予补贴(现有补贴额度:纯电动车12600元/辆)。同时,下半年以来,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

受以上两个主要因素影响,埃安将对旗下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元-8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

按照现有补贴政策纯电动车12600元/辆来计算,本次埃安的涨价幅度基本在补贴额度的一半左右,同时埃安也是目前第二家明确宣布明年将涨价的车企。11月23日比亚迪汽车宣布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一6000元不等,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标签: 埃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