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赛力斯: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1661辆 同比增长154%

【TechWeb】12月1日消息,赛力斯发布11月产销快报,11月赛力斯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1661辆,同比增长154%;其中,赛力斯汽车11月销量为8262辆,同比增长335.07%。

数据显示,1-11月,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24,898辆和118,411辆,同比增长252.29%和235.54%;其中,赛力斯汽车累计产销量达74,032辆和69,884辆,同比增长729.21%和721.68%。

此前,赛力斯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07亿元,同比增长163.39%,1-9月实现营业收入231.23亿元,已经超越了2021年全年的营收,而营收大增的主要原因是赛力斯旗下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销量持续提升。

销量提升不仅带来了赛力斯营收的直接增长,也进一步优化了其盈利表现,赛力斯在第三季度的单季毛利润为13.62亿元,毛利率提升至12.72%。综合回顾赛力斯近6个季度的毛利率变化情况,其整体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按照这样的增长势头,预计赛力斯2022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仍将出现大幅上升,有望可提升至15%左右。

销量提升带来营收和利润持续提升的同时,赛力斯在产研销层面的费用以及内部管理费率呈现正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结合汽车行业特点,当下的赛力斯已经进入了将前期研发积累、产能布局和业态合作的投入转发为增长优势的阶段,产能较为充足、销售渠道较为稳定、研发投入相对恒定,预期其相关成本还将进一步降低。

面对赛力斯整体表现的持续优化,市场也给予了赛力斯更大的信心,按照其在三季报中公布的数据,1-9月赛力斯通过吸收投资共收到的现金70.69亿,同比大增13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