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出行

2023 年 CES 前瞻:首屈一指的汽车技术展示盛会

1月3日消息,本周2023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正式拉开帷幕。虽然CES早已经不是曾经的消费电子产品展会,但CES仍代表着许多新技术的方方面面,是许多新科技公司的起点。人工智能汽车技术和机器人将会是今年展会上的亮点。

2023年,整个科技行业仍笼罩着不少阴霾,但本届CES仍有很多看点。首先,CES已经成为首屈一指的汽车技术展示盛会。市场调研机构Tirias Research预计,信息娱乐、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系统和新型电动汽车平台等领域的各大厂商都将发布新产品和信息。Ambarella、Mobileye、英伟达、高通等科技企业以及博世、大众和麦格纳国际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将出席本届展会,展示最新的汽车技术。事实上,CES展会上几乎一半的新闻发布会都会是关于汽车和交通出行技术的。

本届CES展会上的另一个亮点将是重型机械。约翰·迪尔(John Deere)已经成为展会上的常客。正如首席执行官约翰·梅(John May)在很多方面所说,约翰·迪尔现在是一家科技公司。这家公司销售自动驾驶拖拉机已经有大约20年的历史,现在正在将人工智能技术添加到设备中。整个汽车行业都可以从约翰迪尔等重型设备公司那里学到不少经验。去年,山猫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全电动T7X紧凑型履带装载机。现代重工业集团也将在今年的展会上发布相关信息。考虑到现代重工业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电动汽车甚至氢动力汽车方面的投资,发布内容可能会很有趣。另一家重型机械供应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也将跟随约翰·迪尔的脚步,参加本届CES。

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迅速普及,展会上的工业自动化元素也会越来越多,涉及到生产机器人、材料管理机器人到农业技术的方方面面产品。卫生和医疗也将是展会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展出产品有手术室设备、家庭设备和健康监测设备。

创业公司也是CES展会上不可或缺的主角。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和传感技术的不断进步,正在开发的新产品层出不穷。展会上势必会出现各种经过全新设计的个人电脑、电视、显示器、Wi-Fi路由器、麦克风、音频系统、耳机、无人机、3D打印机、AR和VR设备等等。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将在本届展会的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所以AMD会在个人电脑领域发布哪些新产品也值得期待。

由于大多数手机厂商会在今年2月底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前后推出新产品,因此本届CES展会上可能不会有太多关于新一代智能手机的新消息。不过,展会上可能仍会有一些与蜂窝技术相关的公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